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我的前半生》观后感:女人如果不工作,最好能够学会理财!

时间: 2017-07-21 09:41:05 来源:   网友评论 0

最近,一部名叫《我们前半生》的热播现代剧将曾经那位且行且珍惜的女主马伊琍又推上了各大新闻媒体头条。剧中,马伊琍饰演的罗子君和现实中的她都惨遭“滑铁卢”——丈夫背叛,不同的是现实中的马伊琍选择继续维持婚姻,而剧中的罗子君则是惨遭抛弃,从一个锦衣玉食、神经大条的家庭主妇被迫自力更生。

至此,一个被抛弃女主逆袭的故事才刚刚开始上演。

而女主的好朋友,唐晶的饰演者袁泉看似更加顺畅,无论在现实生活中还是在剧中都没有爆出如此狗血的糟心事。不过在剧中,相比罗子君的软弱,唐晶所展现出来的女强人气质以及奋斗上进的品质却更让吃瓜群众楷模。只是,和电视剧中所有女强人的宿命一样,唐晶与商界精英贺涵的结合一波三折,甚至最后,贺涵与罗子君的虐恋更让一场势均力敌的爱情葬送在两人无边的骄傲中,也许婚姻生活确实不适合两个都相对强势的人。 

一个是被抛弃的家庭主妇重新自力更生,一个是职场精英的情路不畅。小三、撕逼、虐恋,重生、奋斗、圆满。香港第一才女亦舒笔下的人物情设在内地实力演员的演绎下显得真实而又印象深刻。

电视剧还在热播中,虽然整体上故事情节偏女性主义,但即便作为男性,小编还是深深地被剧情吸引,每天的内心都随着人物情节跌宕起伏。从男性视角来看,唐晶确实性格太过强势,只适合远远欣赏而不适合一起过婚姻生活。罗子君确实更适合婚姻,但那个每天只知道吃喝玩乐的家庭主妇不是一个普通男人可以承受的,即便是经济条件允许,两人如果长期缺乏精神上的沟通也会令两人走得越来越远。 

在小编看来,对于广大男性同胞,最理想伴侣是:另一半有自己的工作、朋友,无需做得多好多棒,充实生活即可;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可以做一些自由职业或者家庭主妇,但为了生活能够更加充实美好,最好能够学会投资理财,调味生活的同时也有利于保持与外界社会的联系。 

至于渠道方式,类似购房购铺的不动产投资不错,如果资金额度较小,像宝点网这类低门槛的互金理财方式也是不二选择。互联网理财是近些年大热的理财渠道,很多年轻人,尤其是80后、90后都非常感兴趣。一方面,互联网理财具有随时随地,方便高效的特点,类似宝点网这类的理财平台,不仅可以通过个人电脑进行理财,而且还有App端口以及微信端口可供选择,平均年化12%的收益回报也非常理想,便捷而又高效。另一方面,互联网理财大都门槛很低,大部分起投额度在1元~100元不等,非常亲民,无论是土豪、屌丝都可以玩。 

回到电视剧《我的前半生》,试想一下,如果罗子君在前半段家庭主妇的生活中有一点金钱观念或者理财意识,做一点投资,理一点小财,那么即便面对丈夫背叛,也不至于在离婚之际如此悲惨绝望以至于不得不重启人生,女人可以不工作,但最好能够学会理财,毕竟,这个世界上依赖他人远不上自主独立来得更可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