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盐边县多地举行火把节,喜迎“东方狂欢节”

时间: 2017-07-21 16:57:31 来源:   网友评论 0

盐边县多地举行火把节,喜迎“东方狂欢节”

熊熊烈火燃烧的巨大火堆旁,巨大的游行队伍身着各类少数民族服装,舞蹈、欢唱,一片欢声笑语……这就是盐边县当地举办的火把节,是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也被成为“东方狂欢节”。

火把节每年农历六月二十四日举行,今年的火把节于7月15日至7月17日于盐边县举行,受到了当地大量民众和少数民族的欢迎,今年还有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只为一睹火把节的盛况。

(宣传部 李静摄)

火把节的主要活动在夜晚,人们或点燃火把照天祈年,除秽求吉,或烧起篝火,兴行盛大的歌舞娱乐活动。节日期间,还有赛马、斗牛、射箭、摔跤、拔河、荡秋千等娱乐活动,并开设贸易集市。

节日期间举行传统的摔跤、斗牛、赛马等活动,其实来源于英雄黑体拉巴战胜魔王(或天神)的传说,这位英雄与魔王摔跤、角力,还教人点燃火把烧杀恶灵所化的蝗虫,保护了村寨和庄稼。为纪念这一事件,每年火把节,就要象征性地复演传说中的故事,渐渐成为节日活动的主要内容。

(宣传部 李静摄)

据悉,火把节期间,盐边县当地连续放假三日,为庆祝这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在活动第三日,超过千人参与最后的火把狂欢,组成了一幅宏大的盛景。

盐边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火把节是当地少数民族的重要节日之一,盐边目前共有31个不同民族,将不同民族的人群与汉人融合是盐边自大笮时期以来的传统,也是今后政府将持续推行的新走向。对于多民族的盐边县,火把节只是当地人对于文化传统的保护项目之一,未来盐边县还会举行越来越多的少数民族节日庆典或是传统文化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