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生命银行:脐带血储存价高却无用,是真的吗

时间: 2017-07-19 11:09:03 来源:   网友评论 0

不知从何时起,人们越来越多的去关注脐带血储存。而保存脐带血“以备不时之需,危机时治病救命”成了人们的如意算盘。医学研究发现,脐带血可以用于治疗各种类型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神经母细胞瘤、粘多糖病、地中海贫血、骨髓发育不良症候群、原发性免疫缺陷病、慢性肉芽肿等80多种疾病,可谓是“价值连城”的珍贵生物资源。

然而,最近有人传:“脐带血储存完全没必要,花的钱都打了水漂,花几万块钱为孩子留下脐带血的父母,其实只是相当于买了一份保险,脐带血小病治不了,大病更管不住,存脐带血花的钱都白花了。”面对这样的说法,大家是怎么看待的呢?脐带血储存真的是“价高无用”吗?

网友问:脐带血只治疗体弱的孩子,成年人根本用不了?

首先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的是,脐带血不仅能够治疗孩子,成年人亦可。很多人认为,采集的脐带血只有十毫升或者二十毫升,量是很少的,如果用于儿童疾病的治疗尚可,但是如果是用于成年人的话根本不够。而实际上脐带血治疗成年的临床案例也有很多,并不是像大家想象的那样,脐带血只能用于儿童疾病的治疗。

2016年7月9日,台州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内一个新生命降临。孩子的母亲陈女士早在怀孕阶段就决定了,将孩子出生后的脐血保留下来,如果社会上有需要,能够帮到更多的人。但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在宝宝出生一年后当时保存的脐带血竟然真的挽救了一位白血病患者。46岁身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储先生躺在病床上。正在等待着这一份珍贵的脐带血来挽救自己的生命,在经过了一系列检测配型后,这份带着使命的脐带血与储先生的配型完全吻合。接受了脐带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之后,储先生的生命将再次充满活力,重新回归美好生活。

医生呼吁:如果条件允许,应该留下孩子的脐带血

脐带血是胎儿娩出断脐后,残留在脐带和胎盘中的血液。医学早已证明,脐带血中含有大量的造血干细胞,被广泛地应用于临床治疗中。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如今已经成功应用于很多良性、恶性疾病的治疗。在疾病的治疗上面,跟骨髓移植和外周血移植有着很多相同之处,但脐带血造血干细胞以其独特的生物学特性、资源优势及广泛的移植适应症等优势弥补了骨髓及外周血干细胞移植的某些不足。

现在很多父母纠结是否要给宝宝保留脐带血,专家认为,“对于患者们来讲,保存脐带血就是为健康增加了一条途径,多了一份希望,这也是脐带血保存最初的意义。而从自身来讲,是多了一份保障,多了一个救命的渠道 ,如此脐带血储存是一件利大于弊的事情。条件允许的家庭,自存一份孩子出生时的脐带血,增加一种‘健康保险系数’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脐带血储存是“价高无用”还是“健康保障”?

很多准妈妈们对脐带血的保存费用一直心存疑虑,害怕如果自己花很多钱保存了脐带血最后却没用。其实脐带血的保存费用各地是不一样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经国家卫生部批准的脐带血库在收费方面是有严格制度的。生命银行在脐带血保存方面有着15年的经验,也是亚洲脐血库组织的重要成员之一。生命银行还承接了国家干细胞工程产品产业化基地、国家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细胞产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项目。为了更好的保存脐带血,生命银行在硬件设施、质控标准、处理能力、洁净等级、通讯上网、安全保卫以及室内环境控制等方面,都达到了世界水平。

作为父母最大的喜悦莫过于看着子女健康成长,但现实成长的道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虽然不能够给子女保证,但却可以在能力范围内给他们最大的健康保障。生命银行储存脐带血让每一个父母能够我子女保留一份健康保障,让孩子成长的道路更加平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