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美洲大蠊的死法奇特,包括被吃和入药

时间: 2017-07-18 16:45:28 来源:   网友评论 0

    炎炎夏日,正是滋生细菌、繁衍害虫的高发季,也是蟑螂的繁殖高峰期。家住南方的市民王先生就深受其扰,他向记者介绍说:“南方蟑螂和北方蟑螂品种不一样,南方蟑螂全是个头很大的小强,繁殖能力超强,喜欢出没在厨房、厕所等阴暗潮湿的地方。一到晚上就会大量出现,试过很多消灭蟑螂的办法,都无济于事。”

  记者就此问题专门咨询了中医大昆虫药研究专家,专家说:“蟑螂全球有一万多种,国内就有200多种,家中的常见的蟑螂小强善爬行,但飞行能力差,怕刺激的气味,也怕光,平时做菜的时候可放些刺激性强的食物在它们经常出没的场所,保持地面干燥,光线充足,就可以驱赶家里蟑螂了。”

\

  另外,专家继续向记者介绍说:“蟑螂虽然是害虫,但蟑螂家族中的美洲大蠊却是可以入药的品种,它含有多种氨基酸、多元醇及小分子肽类等,具有消除炎症水肿,促进创面愈合等作用。目前市面上以美洲大蠊提取物为主要成分的药品有康复新液、美洲大蠊研末、康复馨牙膏、康复馨抗菌凝胶等。

  2015年7月13日,四川卫视《万万没想到》栏目播出一期《意想不到的另类食材》,竟然是蟑螂(美洲大蠊),引起了广大市民的极大兴趣。四川卫视节目组专程来到位于西昌市的美洲大蠊GAP养殖基地(也是目前世界最大的美洲大蠊基地)进行了全面采访。

  据科学考察发现,美洲大蠊在地球上已经进化超过三亿多年,虽然以美洲大蠊为代表的蜚蠊科动物从古至今都在被其他物种敌视,但它能越挫越勇,顺应地球环境的变迁,具有极强的生命力和适应能力,以及抵御外界各种恶劣环境侵袭的防御能力。现代研究表明,美洲大蠊提取物具有抗肿瘤、抗衰老、保肝、强心、修复溃疡和创面等功效。以它为原料制成的中药制剂好医生康复新液在防治消化系统疾病方面效果显著,如慢性胃炎、胃溃疡、胃食管反流病、放射性食管炎、急性糜烂性胃炎、溃疡性结肠炎等各类消化性疾病。

\

  此外,康复新液还广泛应用于治疗皮肤科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口腔疾病、外科疾病、妇科疾病、肿瘤疾病等,具有内服外用皆宜、使用方便的特点。2016年12月,美洲大蠊全基因组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功召开。会上发布了药用美洲大蠊全基因组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揭示了全球首个药用昆虫的基因组图谱。美洲大蠊从底层到巅峰,将其药品价值展示在人们的视野里。HMD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