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诺亚财富】下半年为什么配置权益类产品

时间: 2017-07-18 17:24:01 来源:   网友评论 0

   小诺领读:金融工作会议之后,金融去杠杆远没有结束,权益类市场风声鹤唳,但是在《2017诺亚财富下半年投策报告》中,诺亚财富对权益类产品(PE/VC+证券基金)配置比例达到了50%-70%,到底现在是高配权益类产品的好时机吗?

本周最大的热点是第五次金融工作会议,因为会议传达了高层对金融去杠杆的重视,于是乎我们看到的是以新兴产业为代表的创业板频创新低,互联网金融也有所收紧,这和上周写的《地产五限 M2 9.4%,告诉你什么信息?》加链接的观点不谋而合,今年“去伪存真”的环境下,特别考验的是价值投资的能力。

前几年在资产荒的背景下,妖股横行,好的PE/VC项目价格被越炒越高。似乎是投资权益类产品的黄金时刻。然而,金融去杠杆,监管层要求资金脱虚入实,这些虚高的资产面临巨大的抛售压力。那么,投资者肯定会说,别人都在卖,为什么诺亚财富还是要高配呢?

因为,我们站在的角度不一样,第五次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了,制度建设是根本,价值投资将成为主流。投资者需要看清大势,A股多年盛行的听消息、炒概念、拉股价的玩法,可以休矣。新的投资环境下,我们需要体系性的研究方法、稳健性的投资策略、公开透明的运营方式。市场总是会不断完善、不断发展。一个更好的投资时代,大幕正在徐徐展开。

诺亚财富业务资源中心陈昆才表示,狭义的利率市场化已经完成,金融自由化程度也在增加,有利于权益投资的发展。投资人会逐步理解,要增加权益类;没上市的是私募股权,上市了就是股票,其实本质都是权益,由价值创造驱动。

权益类市场格局初定

基于金融周期的视角,悲观者认为繁荣已经结束,中国经济将在未来一年内慢慢通过高峰进入低谷。而乐观者认为中国正在向新周期转换。历史的进程充满偶然性,经济的运行是一个确定性混沌的状态。

对于资本市场而言,自2016年以来,产业资本和金融大资本正在改变投资者结构、市场玩法以及市场资金格局,价值投资开始成为市场重要投资主线。随着企业盈利的修复,给权益市场提供业绩支撑,短期有业绩确定性的价值型蓝筹依然被追捧。中长期来看,聚焦产业升级、有全球竞争力的制造业以及技术创新、人工智能等方向的科技型企业。

这些方向也是机构重点布局的方向,诺亚财富创始投资人、执行董事章嘉玉认为,现在私募股权投资发展比较好,高净值人士和专业投资人对于中国经济相对乐观,在需要关注价值投资的时刻,很多高净值人士和专业人士,还是很能克服人性,愿意投资私募股权;但是,在波动比较大的公开市场,国内投资人还没有真正的成熟。

未来是强者恒强的时代

投资与投机,是一对与生俱来的孪生兄弟。在证券市场理论上是相互对立的二种截然不同的投资理论,同时也无法分辨谁优谁劣、各有千秋。投资需要的是耐性和耐心,投机需要的是眼明手快和快速反应能力;投资需要的知识面要宽一点,投机则相对少一些;投资所受到的心理磨难要多一些,投机则得到的短期心理快感要多一些,更能满足人的赌博心理;投资行为长期成功的概率要高一些,投机行为短期赚钱的概率要高一些。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认为,优秀的成长性公司,比如腾讯、阿里等都在不断地创新高;这意味着投资者已经做出了选择。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传统行业和新兴行业也在发生强者恒强的故事,而投资者也正在做出他们的选择。这其实也是投资者的价值所在,他们进行的价值投资就是在票选中国经济的未来。

随着目前市场环境的发展,投机的风气被不断扼杀,那么在这个重视企业内在价值的市场下,个人投资者不耐下心来投资,将越来越难以获得收益。相反,在这个重视价值的时代,拥有好的投研能力将成为投资权益类产品的关键,机构投资者将成为市场的主力。以歌斐旗下二级市场系列产品歌斐诺宝为例,今年以来已经约有16%的正收益。一季度巨型私募机构旗下股票策略产品表现前十的私募基金中,包括淡水泉、景林资产、高毅资产等五家,都和诺亚财富有密切战略合作。头部机构融合大趋势已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