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负利率时代悄然来袭,中鸿财富教你正确配置资产

时间: 2017-07-14 17:17:34 来源:   网友评论 0

钱越来越不值钱!相信不止在投资理财领域,就是面对日常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大家也是深有体会。其实你的感觉一点也没错!假设存款10万元,按国有大行一年期存款利率1.75%计算,到期本息合计为101750元,同时根据现金价值,以2.3%的通胀率对到期本息进行折现(101750÷1.023)是99462.37元,也就是说,在银行存10万元一年期定期,到期实际上是净亏537.63元。

钱越来越贬值,你即便什么都不做,也相当于天天丢钱,事实上中国的实际利率(名义利率-通胀率)已经是负值!央行坚持推进利率市场化,存贷款利率不设上限下限,在经济持续低迷的现状下,加息基本不可能,存款利率跑不赢CPI,通货膨胀物价上涨,这堪比洪水猛兽的“负利率时代”正悄然来到,加速突袭着我们每个人的钱袋子。

于是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把银行存款取出来,却仍面临一定的投资困境。作为存款的替代品,银行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的收益率虽然险胜CPI,但近年来利率一降再降,你即便什么都不做,也相当于天天丢钱;把钱投到股市,高收益伴随着高风险,稍有不慎就会让血汗钱打了水漂;面对投资风险和收益的两难选择,近两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多渠道理财通道的打通,专业投资理财公司提供的个性化资产配置方案受到大众青睐。 

 

中鸿财富凭借自身在资产配置方面的丰富经验建议广大投资者:一般家庭个人在设立日常开销账户以外,同时需要区分设立专款专用的杠杆账户、钱生钱的投资收益账户以及保本升值的长期收益账户。其中后两者作为家庭个人主要操作的账户,若能根据市场变动、投资风向转变及时灵活进行调整,即使遭遇负利率侵袭,也能为用户带来比较稳健可观的收益。

 

是以中鸿财富再次友情提醒各位投资人,尽管负利率时代避无可避,若能加深对负利率的认识,或增加消费在保证日常开支的情况下增加旅游、换车、买房等方面的开销,把曾经想花而不舍得花的钱及时花出去从而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或提前做好合理的资产配置,避免财富缩水,我们的幸福生活照样不会缩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