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诺亚财富】千名富豪齐聚广州 共论全球资产配置之道

时间: 2017-07-14 16:41:47 来源:   网友评论 0

【新闻通稿】


名富豪齐聚广州 论全球资产配置之道

——诺亚财富2017第三届全球资产配置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7月14日,广州——诺亚财富2017第三届全球资产配置高峰论坛如期举办,诺亚控股执行总裁林国沣,富国证券公司的副总裁兼经济学家Michael Brown,Thiel Capital董事总经理Jack Selby,歌斐资产私募股权投资合伙人黄倩,歌斐资产全权委托董事总经理马晖洪, Upgrade创始人、CEO Renaud Laplanche等金融界、投资界大佬齐聚一堂,与现场1000多位投资者开启了一场精彩的头脑风暴,探索全球财富增长机会。


目前国内楼市限购,股市低迷,放眼全球,究竟如何选择投资标的才能让财富长期保值增值?这恐怕是眼下高净值人士都比较关心的一个话题。


诺亚财富,中国独立财富管理行业的开创者和引领者,2005年创立,2010年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创立10多年,服务国内外15万高净值客户,这次来广州举办“2017第三届全球资产配置高峰论坛”,核心要探讨的话题就是如何把握全球财富增长机会,让高净值客户积累的财富能够获得长期稳健增值。


“2017 下半年,全球的经济新格局将继续构建,中国人的财富将更快增长,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都需要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和承受能力来灵活调整大类资产配置比例,诺亚会努力和我们的客户共同成长,同乘中国全球化、世界科技化的大船,用正直诚实的价值观、用专业主义和成熟的心智、用不断创新的产品和服务,把财富增长和美好的环境紧密结合起来,拥抱爱和梦想的美好未来。”诺亚控股执行总裁林国沣告诉记者。


诺亚2017上半年迎来投资收获季,海外PE/VC应考虑重点关注


2017年上半年是诺亚配置的PE/VC机构的收获期。诺亚财富通过提早布局头部管理人,坚持价值投资,在2017年上半年交出一份亮眼的答卷。


据投资界不完全统计,2017年上半年超100家具有VC/PE背景的中企实现上市,背后涉及超200家VC/PE机构。在200家PE/VC机构中,前20名IPO大赢家里,诺亚合作的管理人覆盖率达到50%。在审核日趋严格细化的环境下,诺亚合作的PE基金在2017年上半年成功上市17家企业,基本追平历史最好年度IPO成绩(2015年全年IPO共17家);已过会待发行4家企业,完成过会率100%的傲人成绩。截至2017年6月末,诺亚已合作的PE基金(不含歌斐PE母基金),共计80家被投企业成功上市,其中IPO发行63家,被并购上市8家,借壳上市9家。


海外资产投资品类方面,诺亚财富认为,从2017年一季度的情况来看,海外PE/VC的募集情况和基金表现优异,建议继续增持。尽管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市场投资需求依然高涨,来自主权基金、养老金等机构投资者以及高净值群体的资金仍在该类资产上继续布局。同时,不难看出,大基金、品牌基金市场占有率正在逐步攀升。


在行业和板块上,诺亚财富认为,全球的医疗保健和信息科技这两个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发展态势为资本回报保证了较为稳定的增长空间,另外亚洲的B2B板块和消费升值概念依然是市场关注的热点。


“在海外投资方面,我们把海外另类投资(包括PE/VC、RE、对冲基金等)作为传统资本市场的补充,借此类投资实现跨周期、跨类别、跨币种和跨区域的分散投资策略。具体来讲,此类投资一方面适合高净值客户的长期投资,另一方面适合分散风险,稳定收益。” 歌斐资产全权委托董事总经理马晖洪告诉记者。


歌斐资产私募股权投资合伙人黄倩则认为,海外投资要走专业路线:“我给个人投资者的建议就是选择好的机构,通过基金产品投资,比如诺亚、歌斐等,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和美国顶尖的基金合作。”


诺亚海外布局加速,满足多重客户需求

发展资产管理业务的同时,诺亚开始致力于布局海外业务。


2012年,诺亚在香港成立分公司,现在,诺亚香港已经不仅仅局限于为客户进行资产配置服务。在客户需求不断升级推动下,诺亚香港拿到了保险经纪和信托牌照,可以为客户提供保险、海外家族信托服务,不仅仅服务单个客户,也服务家族客户,还成立家族办公室帮助客户进行遗产规划、子女教育服务和保险服务等。


诺亚的海外布局远远不止中国香港。


“我一直坚信,中国内地市场是全球最大的财富管理市场,但是,随着客户全球化资产配置的需求不断增强,我们也在拓宽新业务为他们服务。”诺亚控股执行总裁林国沣告诉记者。


这也是为什么诺亚在成立台湾分公司、拿到欧洲泽西岛信托牌照后,在美国硅谷成立了分公司。目前,诺亚还将眼光看向了全球华人聚集的国家和地区。当然,相比全球化布局,诺亚的最重要目标还是发展自己。


在过去几年里,诺亚在国外的品牌影响力也在不断增强,已经与全球顶级风险投资机构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 其中包括贝莱德、黑石、凯雷、橡树和KKR等国际著名投资机构。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诺亚财富海外资产管理规模已经达到175亿人民币。


与此同时,在过去18个月的时间里,诺亚一直在搭建自己的家族办公室。中国目前有大约500-600个高净值家族,需要像诺亚这样的机构去为他们提供相应的财富管理服务,它们的总资产会在40-50亿美元。林国沣表示,诺亚将会在现有的家族办公室基础上进行战略升级,搭建一个全球范围内的家族办公室,在国际范围内树立自己的品牌和地位。


随着海外布局的加速,诺亚财富也获得了越来越多海外权威机构的认可:目前已获得《亚洲货币》颁发的“最佳高净值财富管理机构”大奖、“最佳海外资产管理机构”两项大奖,成为内地唯一获得两项大奖理财机构;获得《国际私人银行家》(Private Banker International)杂志颁发的“2017最佳中国私人银行”奖、《亚洲私人银行家》颁发的“中国最佳财富管理机构大奖”和iFAST颁发的“最佳股权投资基金大奖”(诺亚香港已连续四年获此大奖)。


学习,是一生的事业

投资对专业度的要求已经越来越高,如果不懂其中的门道,很容易“人云亦云”,最后走弯路。


为此,诺亚财富专门成立了高端教育品牌——以诺教育,为投资人提供从内而外全方位的知识服务。课程内容涵盖投资理财、企业管理、亲子教育、心灵成长、自然人文五大类型。其中财富学堂、PE研习社、沃顿家族传承、以色列创新与文化之旅、硅谷颠覆式创新游学、斯坦福夏令营、以诺动力等已经成为以诺教育的明星课程,深受投资者的欢迎。


“私募股权投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投资就像跑马拉松,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是要有长期的耐性和坚持。在这个过程中,健康的投资理念是非常重要的。而健康的投资理念,是可以通过学习来培养的。诺亚财富是一家学习型的企业,我们期望和客户一起学习,共同进步,实现高尚、富有、快乐的人生梦想。” 诺亚财富执行总裁林国沣表示。



——全文完——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诺亚财富”)




【关于诺亚】

诺亚控股有限公司(NOAH. NYSE)起源于2003年,2010年11月10日成功登陆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是中国内地首家上市的独立财富管理机构,独立财富管理行业领军者。


公司定位于新一代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目前,形成资产管理、财富管理、全球开放的产品平台、互联网金融四条业务主线,覆盖家族财富管理、高端财富管理、海外财富管理、保险经纪、高端教育等业务领域,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架构成型,总体上具备为中国高净值人士实现全球化、全面资产配置服务的能力。


截至2017年3月31日,诺亚财富已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温州、杭州、重庆、成都、西安、青岛等74个城市设有199家分支机构,为近15万名高净值人士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免责申明】

本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诺亚力求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不代表任何确定性的判断。诺亚并不保证其准确性、完整性、实时性或正确性。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


本稿件相关知识产权归诺亚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所有,未经诺亚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许可,任何个人或组织均不得将本稿件内容以转载、复制、编辑、上传或发布等任何形式使用于任何场合。如引用、刊发请务必注明出处为诺亚财富集团,且不得对本稿件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诺亚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之权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