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金交所模式叫停,民投金服小额分散稳健发展

时间: 2017-07-13 16:50:31 来源:   网友评论 0

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近日下发了《关于对互联网平台与各类交易场所合作从事违法违规业务开展清理整顿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指出,相关互联网金融平台要在2017年7月15日前,停止与各类交易场所合作开展涉嫌突破政策红线的违法违规业务的增量。这样就意味着,互联网金融平台与金交所的合作,被叫停。

有业内人士认为,监管层叫停互联网金融平台与金交所等交易场所的合作,主要是为了防止资产信息披露不透明等问题;未来行业发展的核心痛点仍是不断寻找盈利模式,寻求优质资产。

对此,民投金服CEO陈明认为,《通知》会对行业造成3方面的影响:

1、将严格控制行业大标、不合规标的的增量,使不合规的存量的标的逐渐化解,将进一步防范影子银行等带来的风险,规避风险叠加,行业将进一步得到净化;

2、网贷行业马太效应进一步凸显,不合规的平台成交额将下滑,资金流将进一步注入专注于票据融资、车抵贷、小额信贷、消费金融等合规性强、小额分散的业务平台,行业两极分化更趋明显,部分平台或将发生挤兑风险,被淘汰出局;

3、金交所各类交易场所投资门槛提高,“权益持有人累计不得超过200人”条例变相提高了投资人的起投金额, 部分网贷平台的客户构成将面临挑战, 机构投资人和高净值投资人成为部分平台的目标客户群。

同时陈明表示,对于通过金交所来发行大额标的的网贷平台而言,金交所的转型方式只是权宜之计,坚持小额分散的平台定位才是理性出路。换句话说,优质资产获取将是重要突破口。

“对于大额标的平台来说,需进行业务转型,向普惠金融方向迈进。对于像民投金服这样小微分散的平台而言,需要进一步进行业务深耕,深挖优质资产,通过科学风控与金融科技等保障优质资产来源,降低风险与成本,进一步服务好客户群”,陈明说道。

民投金服已经与平安银行签订银行存管协议,正处于系统对接阶段,平台将通过平安银行完成所有资金的存管与清算,做到资金流转透明,确保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