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两年33亿买理财 华大基因不缺钱上市为哪般

时间: 2017-06-06 09:51:0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讯2017年5月24日,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大基因”)IPO获得证监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17年第45次发审委通过。

作者:号外财经 来源:号外财经网 

\

号外财经讯2017年5月24日,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大基因”)IPO获得证监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17年第45次发审委通过。《号外财经》发现,公司账面上并不缺钱,在2015年至2016年,公司共用33亿元左右购买理财产品,仅理财产品的收益就合计高达1亿元以上。一家资金如此丰裕的公司,却仍致力IPO,背后有着怎样的逻辑?是投资人急于寻找退出通道,又或其他原因?

公司主营业务为通过基因检测等手段,为医疗机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提供基因组学类的诊断和研究服务。

华大基因主要服务于国内外的科研院校、研究所、独立实验室、制药公司等机构,以及国内外的各级医院、体检机构等医疗卫生机构、公司客户和大众客户。目前,公司已经覆盖了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国内32个省市自治区的2,000多家科研机构和2,300多家医疗机构,其中三甲医院300多家;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地区合作的海外医疗和科研机构超过3,000家。

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生育健康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服务、基础科学研究服务、复杂疾病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服务、药物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服务。

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6年,公司理财产品收益分别为6622.38万元、7247.59万元。

《号外财经》发现,在其他流动资产科目中,华大基因2015年至2016年,理财产品及利息分别为185,987万元、160,887.22万元。以此粗略计算,则同期内公司理财产品金额分别为17.94亿元、15.36亿元。

2016年末,公司持有的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大型商业银行发售的相关理财产品及利息等共计160,887.22 万元。

此外,2014年至2016年,公司合并口径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 28.47%、18.96%和18.38%,远低于同行业水平。

而公司此次募集资金约为17.32亿元主要用于云服务生态系统建设项目、医学检验解决方案平台升级项目、精准医学服务平台升级项目、基因组学研究中心建设项目、信息系统升级建设项目。

从资金账面上看,华大基因并不缺钱,当然不缺钱的公司也可以上市融资。而对于在公司估值不断上涨中涌进来的投资资金来说,在进入后也希望寻找退出通道,显然资本市场是投资者退出最好的渠道。其背后是否有上市等对赌协议,就无从判断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