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年末资金面偏紧 货币理财产品有吸引力

时间: 2016-12-29 11:44:32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据央行公告,12月20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5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和28天期品种分别为1550亿元、650亿元和300亿元,中标利率继续分别持平于2.25%、2.40%和2.55%。

作者:高伟 来源:号外财经网

\

    号外财经据央行公告,12月20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5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和28天期品种分别为1550亿元、650亿元和300亿元,中标利率继续分别持平于2.25%、2.40%和2.55%。当日到期逆回购量为850亿元,由此公开市场单日实现资金净投放1650亿元,较周一的650亿元大幅增加1000亿元,且为连续第5个交易日净投放资金。不过,多重因素叠加之下,年末资金面偏紧态势难改。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对货币政策的表述中,鲜明地提出了“稳健中性”的概念,市场主流观点普遍将其解读为政府对经济增速放缓的容忍度显著提升。在此背景下,货币政策导向也将会在长期趋势上趋于稳健。

 

    博时基金固定收益总部现金管理投资总监陈凯杨表示,目前的经济环境、货币政策以及外围经济环境都比较有利于货币基金。“12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抑制资产价格泡沫和控制金融风险,当下以及未来相当一段长的时间内,央行去杠杆和防风险是主基调,未来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但实际略偏紧的态势,进而短端利率维持相对高位盘整。国内经济层面,经济不如预期的差,虽然明年经济增速有可能再下台阶,但下降速度趋缓,通胀也有上行压力。”陈凯杨认为,外围经济体方面,美国加息以及加大财政刺激,人民币面临贬值压力,叠加资本有一定外流压力,国内流动性环境偏紧,短期利率下行空间有限。总体而言,在当前的经济和政策格局下,风险资产吸引力下降,而防守型的货币理财型产品具有较好的市场机遇和吸引力。

 

    号外财经注意到,博时旗下有多只货币基金:博时现金收益是传统大型货币基金,规模大、流动性极佳,基金管理和收益表现相对更加均衡、稳定;博时现金宝是互联网货币基金,灵活便捷,业绩表现亮眼;博时天天增利是机构专属的货币理财通道;保证金货币ETF是保证金理财的极佳工具。此外,近日shibor利率出现全线上涨态势,短期理财黄金窗重启,博时旗下短期理财产品博时月月盈(R份额000784)近期或择机重启运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高伟 (责任编辑:arDictIrco)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