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私募周报:调研量环比增加近2倍,VR领域引关注

时间: 2016-11-09 11:35:2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私募调研】调研量环比增加近2倍,VR领域引关注

 【私募调研】调研量环比增加近2倍,VR领域引关注

  【行业动态】三季报披露完毕,私募大佬大幅撤出壳股;从业资格挂靠风渐起,监管趋严“考证”不易;股权类投资引关注,“国家队”大举进入私募股权市场

  【私募业绩】各策略业绩相较上周均有回落,阿尔法策略垫底

  【行业数据】本月基金发行量环比再次下降

  【私募观点】站上3100点,19位私募大佬谈后市风险与机会

  【新三板动态】做市指数本周微涨,六条细则指引私募做市

  一、阳光私募机构调研动向:调研量环比增加近2倍,VR领域引关注

  10月最后一个交易周,沪指在历经2个月后再次站上3100点。私募机构的调研热情也仿佛被唤醒,本周共调研77只个股,环比增加近2倍。格上理财发现,私募机构调研量在连续两周低于30家(前两周分别20、28家)后,重回年内高位。其中,中小板个股占比(53.25%)较上周(42.86%)明显攀升,而主板占比(23.38%)下降(上周35.71%)。行业方面,本周私募对电子和化工行业调研热度最高,各有10家公司受调研,计算机行业次之(本周共调研8家)。

\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本周私募关注度最高的个股是“歌尔股份(29.88 -2.73%,买入)”,其共接受了22家私募机构调研,其中包括百亿级私募星石投资、淡水泉投资、重阳投资等。格上理财发现,在对“歌尔股份”的调研过程中,私募机构对公司未来在VR领域的发展规划较为关注。

\

\

  二、私募行业动态:

  三季报披露完毕,私募大佬大幅撤出壳股

  目前,上市公司三季报已披露完成,这使得诸如辛宇、罗伟广等各知名私募大佬的持仓渐露头角。格上理财发现,不少知名私募的持仓均有一定调整。上半年热衷炒壳的辛宇在三季度选择大规模从壳股撤军,其中,10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已不见其身影,罗伟广管理的基金也从5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消失,包括其二季度大举加仓的“潮宏基(10.88 +1.78%,买入)”。

\

  从业资格挂靠风渐起,监管趋严“考证”不易

  年底将近,私募机构挂靠基金从业资格的风气逐渐加剧。对于私募机构来说,如果年底之前高管仍不能够取得从业资格,其将被暂停受理产品备案等,而对于拿到资格却没有从事相关工作的人来说,在成绩有效的4年内若没有机构挂靠,则担心以后会被取消资格,故目前供需双方意愿均十分强烈。据格上理财了解,在从业资格规范化的大背景下,通过考试并非易事。截至今年9月底,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平均通过率仅有50%,很多私募高管难以通过考试,不得不选择铤而走险以保住私募管理人资格。严格而言,通过挂靠来保住管理人资格是违规的,一旦被查出,必然会面临撤销资格的风险,且如果公司出现重大事故,挂职人员也肯定会承担一定责任。

  股权类投资引关注,“国家队”大举进入私募股权市场

  今年以来,私募股权市场十分火热,不少证券类私募基金都对一级和一级半市场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私募股权基金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截至9月底,股权类私募基金规模为3.56万亿元,创投类私募基金规模为0.34万亿元。央企、地方国企、地方政府的资金对于私募股权基金的增长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截至2016年6月底,国内共成立911只政府引导基金,规模达25605.96亿元,清科研究中心对股权投资机构的调研结果显示,有近六成的机构正在申请或已成功申请政府引导金,此外央企、国企也有大力度的投入。随着“国家队”的加速进场,私募股权基金规模的高速增长仍有望持续。

  三、阳光私募业绩表现:各策略业绩相较上周均有回落,阿尔法策略垫底

  本周(2016.10.14-2016.10.21)阳光私募基金各策略平均业绩均取得正收益,但与上周相比平均收益均有回落。其中,宏观对冲策略夺得周收益冠军(0.51%),但收益率仅为上周冠军管理期货策略(上周收益1.4%)的1/3。本周,阿尔法策略平均收益约为0.005%,在所有策略中垫底。

\

  四、阳光私募行业数据:本月私募基金发行量环比再次下降

\

  五、阳光私募机构最新市场观点

  站上3100点,19位私募大佬谈后市风险与机会

  随着三季度经济数据出炉,A股仿佛迎来生机。本周,沪指站稳3100点大关,10月以来涨近4%。面对站上3100点的市场,投资者该逢低买进还是静待市场反转?格上理财调研了16家主流私募机构,了解他们对后市的判断。调研结果显示,对于股市,私募机构认为股市仍将处于震荡状态,但阶段性与结构性行情可期,在宏观经济、流动性和估值等方面风险与机会并存。债市方面,或将出现大幅反转,带来做空10年国债的机会,而信用风险仍需谨防;商品期货市场上,受房地产调控影响或迎来增量资金,或将出现较大波动,也有私募机构持看空态度。

  (详细内容请参考本期文章《站上3100点,19位私募大佬谈后市风险与机会》)

  六、新三板市场动态:做市指数本周微涨,六条细则指引私募做市

  三板市场横盘震荡,做市指数本周收红

  在连续两周的下跌后,本周三板做市指数重又收红。10月28日三板做市指数收于1086.38,较上周微涨0.17%。自进入十月以来,除了节后的前四个交易日之外,其余时间三板做市指数呈现较明显的横盘震荡走势,市场未来走向尚未明朗。

  在10.24-10.28周内,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达到了9318家,使得年内突破10000家的可能性大增;新三板总成交额为494120.45万元,相比上周上涨16.48%;总成交量为82729.17万股,相比上周上涨8.27%。

  私募做市进度升级,股转公司下发六条细则

  10月24日晚间,股转公司向部分券商下发了《私募机构做市业务试点技术方案座谈会会议纪要》,明确了私募做市的差异化安排,其中包括“私募做市业务组织机构、从业人员管理、做市资金来源、库存股范围及获取方式、结算券商职责分工”共六大方面,市场人士称最终正式文件或在下月发出。

  6家挂牌公司退出新三板,恒大在列

  自10月21日股转公司推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票终止挂牌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以来,一周的时间内已有6家挂牌公司主动选择要摘牌,分别为恒大文化、网营科技、船牌日化、申昊科技、早康枸杞、以及网城科技。该6家公司中有五家自挂牌以来未发生任何融资行为,其中网城科技、网营科技、船牌日化三家均为今年刚刚挂牌。

  新三板净资产收益率高于创业板,流动性问题仍亟待解决

  10月30日发布的《2016新三板市场发展报告》中统计,截至9月30日,新三板总融资额达939.57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5.4%;平均单笔融资额为4178.37万元,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同时报告提到,三板整体的净资产收益率为10.87%,高于创业板的8.62%。然而流动性仍是三板市场的一大短板,换手率、做市转让企业数量占比均呈下降趋势,做市制度应有效果有待进一步发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