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投资理财】VC投资如此高大上,如何让梦想照进现实?

时间: 2016-01-15 10:27:47 来源: 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网友评论 0
  • 投资门槛千万起、公开信息少、神秘、高大上……,这是投资者对VC投资的普遍认识。但同时,VC动辄几十倍的高回报也不断挑动着投资者的敏感神经。

投资门槛千万起、公开信息少、神秘、高大上……,这是投资者对VC投资的普遍认识。但同时,VC动辄几十倍的高回报也不断挑动着投资者的敏感神经。

QQ截图20160115103302.jpg

VC一直处于投资领域的金字塔顶端,投资回报虽然看起来很美,普通投资者却很难触碰到,令人非常苦恼。那么格上理财就带大家来细数一下,投资者在直接投资VC基金时会面临哪些难题。

注:Venture Capital,简称 VC,即“风险投资”,是指投资于高速成长企业股权,通过并购或上市退出,获得高额收益的一种投资方式。私募投资机构通过募集资金成立VC基金,进行风险投资。

直接投资VC基金,远比想象中难

①挑选难

据格上理财统计,截至目前,中国股权投资市场的VC/PE机构超过28600家,管理资本量超过4万亿人民币。其中,至少有1个退出项目的机构只有1641家。这些机构的投资管理能力、过往投资业绩、团队稳定性、管理资产规模等参差不齐。

QQ截图20160115103326.jpg

②稀缺性

很多基金不对个人开放,尤其是早期收益较高的天使、VC基金。

③门槛高、押宝式投资风险大

市场上的顶级VC基金投资门槛至少为2000万元;

若拿2000万元进行押宝式投资,只投资于一只基金,风险过于集中;

如果客户配置多只基金,资金需求量更大。

VC投资像水中月,看得见摸不着,投资者该如何参与其中?成熟市场的经验证明,VC母基金才是个人投资者进行股权投资的正确方式。

VC母基金,逐一击破VC投资三大难题

①专业管理,优中选优

优秀母基金管理机构都在VC圈拥有广泛人脉,并且配备多人组成的专业研究团队。通过资深的业内资源及深入的专业研究,在良莠不齐的众多VC机构中精选出顶级VC进行投资。

QQ截图20160115103352.jpg

FOF大体量资金,捕获稀缺投资机会

通过丰富的业内资源及母基金形式,捕获更多不对个人投资者开放的稀缺投资机会,极大提高议价能力。

③组合投资,降低门槛同时分散风险

VC母基金一般会通过产品设计,把投资门槛降至100万元,投资者通过少量资金即可配置多只门槛至少为2000万元的TOP10 VC基金。在高效分散风险的同时,获取超额收益。

QQ截图20160115103420.jpg


格上理财作为专业的VC母基金管理机构,从多方面严格考察挑选VC基金,并进行动态跟踪。据统计,国际上母基金投资占股权募集规模的比例超过30%,VC母基金才是个人投资者进行股权配置的正确姿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