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澳洲移民的那些事儿

时间: 2015-05-11 09:00:50 来源: 华夏理财   网友评论 0
  • Yolanda澳洲移民局最新发布消息:澳洲188C重大投资者签证接受申请截止日为2015年4月23日。重新开启申请要等到7月1日。也就是说,2015年4月24日至2015年6月30日,各州不接受担保申请,也不批准担保,而到了7月1日后也要按照新政来申请。7月1日项目重启后在投资领域方面也有了进一步限

Yolanda

澳洲移民局最新发布消息:澳洲188C 重大投资者签证接受申请截止日为2015 年4 月23 日。重新开启申请要等到7 月1 日。也就是说,2015 年4 月24 日至2015 年6 月30 日,各州不接受担保申请,也不批准担保,而到了7 月1 日后也要按照新政来申请。

7 月1 日项目重启后在投资领域方面也有了进一步限制:

1. 不允许投资政府债券

2. 至少100 万澳元通过风险投资方式投入初期资本增长类型的资产

3. 至少150万澳元通过管理基金投入澳交所小型上市公司股票,投资管理人必须有超过1 亿澳元的管理资产额

4. 任何单一投资者在风险投资基金中的比例不能超过30%

5. 加强禁止直接投入住宅房地产,同时制定新政策限制间接性投资于住宅地产。但部分投资额将允许通过基金投资商业房地产

针对此番澳洲188C 类移民毫无征兆地突然喊停以及未来政策调整,移民专家分析指出,188C 类项目要求申请人投资500 万澳元于政府认可的投资产品( 政府债券/ 基金/ 私人企业/ 房产等),4 年后即可获得绿卡身份,政策之宽松使其一直是市场上最受投资者欢迎的便捷通道。然而, 从政策实施的具体结果来看,投资客们的投资资金几乎清一色地流向更为稳定安全的州债中去,与此同时,急需资金注入的私募创投项目却门庭冷清。更值得指出的是,即便选择移民海外,中国人席卷房市的习惯依旧不变,中国投资者们连年的海量资金注入澳洲房市,直接导致了当地房产发展速度过快,房价泡沫也引起了澳洲国内阵阵反对声浪。这一切显然违背了当初澳政府设立该法案的初衷,因此我们不难发现此番政策对投资领域方面所做的进一步限制,明显是为了提高移民的风险难度。

细细想来,在过去短短一年时间内,加拿大一刀切了、匈牙利和英国涨价了、中国香港资本投资者计划喊停了、如今澳洲也要提高投资风险难度,作为投资移民界的老大哥美国是不是也将步其后尘呢?

移民专家表示,今年9 月30 日即将到期的现行美国投资移民(EB-5) 区域中心法案,其实行目的是为改善落后地区的经济状况、提高就业率,区域中心项目投资人仅需投资50 万美元即可全家拿绿卡,被认为是一项亲民优惠的政策,加上其优质的高等教育,使EB-5 受到众多投资人的青睐。然而该政策从1990 年颁布至今, 法案内容始终如一,50 万美元的投资额从未改变。包括多位美国国会议员、移民律师在内的行业专家普遍预计, 在其他国家投资移民价格纷纷上涨的局势下,今年法案到期后极有可能面临变更。美国投资移民门槛将会根据CPI 增长至80 万-100 万美元,也可能适当提高投资人的申请资格。

澳洲对中国游客推3 年往返签证

澳大利亚联邦贸易与投资部长罗伯表示,澳洲政府将把中国旅客多次入境签证的有效期从12 个月延长至3 年,并指出,截至2014 年9 月的一年中,47% 的中国旅客都再度光临了澳洲。

新规定将使得中国游客可以和商务旅客享受一样的签证待遇,不过澳洲的签证要求依然比很多国家严格很多。去年11 月,美国为中国游客提供了一种10 年多次入境签证。加拿大于今年3 月给予中国游客10 年多次入境签证。

市值1100 亿澳元的澳洲旅游业对联邦政府面向中国旅客推出的3 年多次往返旅游签证表示欢迎,预计该措施有助于进一步开拓亚洲富裕的入境旅客市场。

此举还有望为昆州受困的岛屿旅游产业“雪中送炭”,截至目前已有十二个高规格的异国风情度假村停业,其中包括邓克岛(Dunk Island)、林德曼岛(Lindeman Island) 和大凯珀尔岛(Great Keppel Island)。这些旅游岛上的多处建筑因多年来疏于管理而破损或崩塌。

澳洲留学生或可获额外10 分技术移民加分

澳大利亚教育部长柏恩近日公布《国际教育国家战略草案》(Draft National Strategy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目标是让澳洲的国际教育产业走上持续增长的道路。

报告里面有很多政府的对策,比如为了和英美抗衡,澳洲政府非常同意支持本国教育出口和提升澳洲学历的价值,针对有关方面提出的澳洲学历毕业的留学生可以额外获得10 分的技术移民加分的要求,政府说“agreed”,并且在下一轮的技术移民政策中考虑加入。

据了解,这个报告是澳洲政府首份国际教育国家战略,战略连接教育、外交事务、贸易、移民、第一产业和科技等部门的工作成果。国际教育是一个价值163 亿澳元的产业,在全国支持13 万个工作岗位。经历上一届工党政府任期内的衰退后,联盟党上台后推出有效措施,国际教育产业和学生数量均有快速增长。 2014 年,澳洲接收的国际高等教育学生数量达到史上最高值。国际学生数量的增长将为国家经济带来10 亿澳元贡献,以及创造5000 个新的工作岗位。C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夏理财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上一篇:极简理财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