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银行理财收益率“摸高”6% 购买中长期产品正当时

时间: 2013-11-19 17:17:22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随着年末临近资金面紧张,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有望继续冲高,超过6%的理财产品会越来越多。投资者目前可先考虑购买短期的理财产品,比如买时间在2个月到3个月左右的产品,等年底收益率再走高时,可购买中长期的产品。

  ■俞 悦

  年底渐近,银行揽储大战开始升级。一方面,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继续冲高,超过6%的产品越来越多。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银行加入到存款利率上浮的阵营中,并打出“存款有礼”老套路。在银行的揽储大战中,对投资者来说正是选择理财产品的好时机。

  银行新发理财产品继续保持量价齐升态势。据金牛理财数据统计,上周(11月9日-11月15日)89家银行共新发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738款,环比多发27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07%,环比微涨3BP。从收益率分布来看,上周收益率超过5%的理财产品市场占比增至56%,还有8款产品收益超过6%。具体来看,国有商业银行新发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环比上涨7BP至4.94%;股份制商业银行收益率下跌4BP至5.17%;城市商业银行收益率环比上涨4BP至5.15%;农村商业银行收益率上涨14BP至5.07%。

  银率网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继续抬升,平均收益率超过5%。以上周五到周日三天发行的产品为例,仅有四分之一的产品预期收益率在4%以下。在短期理财产品中,某银行一款产品投资期限为98天,预期收益率达,5.65%。国有大行也按捺不住揽储的冲动,推出了多款收益率均超5%的产品。与此同时,中长期产品收益率超6%的数量正在增加。比如某股份制银行为期306天的一款产品,预期收益率高达6.8%,不过该产品的投资门槛为100万元。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随着年末临近资金面紧张,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有望继续冲高,超过6%的理财产品会越来越多。投资者目前可先考虑购买短期的理财产品,比如买时间在2个月到3个月左右的产品,等年底收益率再走高时,可购买中长期的产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