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银行理财产品 收益率微幅上爬

时间: 2013-10-28 15:40:25 来源: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上周共有635款理财产品发行,发行数量与之前一周相比减少了158款产品。新增产品涉及62家银行。上周共有746款理财产品到期,到期产品涉及75家银行。

  一周理财柜台

  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上周共有635款理财产品发行,发行数量与之前一周相比减少了158款产品。新增产品涉及62家银行。上周共有746款理财产品到期,到期产品涉及75家银行。

  最新一周,理财产品平均期限133天,与之前一周理财产品平均期限135天相比,期限略微变短。上周人民币理财产品占比97.17%,与之前一周的94.83%相比有所提高,而外币理财产品占比有所减少。

  从各类银行发行理财产品数量来看,上周大多数银行发布数量有所减少,而宁波银行(002142,股吧)和杭州银行的理财产品发行量却有小幅上升。

  从发行产品的收益率看,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整体上略有上升趋势。除1个月和12个月以上的理财产品周均收益率略有下降外,其它期限理财产品的周均收益率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各期限预期收益率最高产品属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和外资行。

  其中,7天和1个月这两种期限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产品均被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发行的产品所占据。苏州银行的一款金石榴创盈131101M1号人民币理财产品占据了3个月同期限产品预期收益率第一的位置,而汇丰银行的一款12个月以上的保本浮动收益产品以高达12.5%的预期收益率夺得了同期限产品的首位。

  从理财产品投资分布来看,上周减少了一类权益投资分布类型。其中组合投资类占比增长较快,占主导地位,结构型、固定收益类和信托贷款类的占比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低。从保本类型看,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占比与之前一周相比增加了4个百分点,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占比减少了4个百分点,保本固定收益类产品占比没有变化;从区域上来看,上周发行理财产品数量前十城市仍然主要集中在南方地区。

  进入10月,银行理财产品并没有降低产品预期收益率。近日,多家银行理财人士透露,10月初各银行分行长已经对年底的揽储进行了动员。而来自各家银行的信息也显示,目前银行的中短期理财产品收益普遍超过了5%,期限大多超过90天,恰好为跨年产品。业内人士预计,后期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还要比现在更高。银行人士称,用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提前锁定跨年资金,意味着今年年终的揽储战已经提前打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