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改走“保本”路线

时间: 2013-10-24 16:16: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虽然屡屡出现无法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的一幕,但靠着独有的高收益优势,近年来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发展势头依旧迅猛。而记者最近注意到,一向以高收益、高风险著称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也开始走“保本”路线了。

  虽然屡屡出现无法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的一幕,但靠着独有的高收益优势,近年来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发展势头依旧迅猛。而记者最近注意到,一向以高收益、高风险著称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也开始走“保本”路线了。

  2013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市场整体的收益率水平为4.48%左右,而今年不少到期的结构性产品的收益率都在6%以上。依靠较高的预期收益率,结构性产品吸引了不少投资者。但结构性理财产品或多或少会出现无法达到预期收益率的情况,这也让不少投资者诟病。各家银行近年来也正试图通过各种新设计让结构性理财产品走上“保本”路线。

  理财师陆晓丽指出,目前已有部分银行推出同时看涨和看跌同一挂钩标的的两款结构性保本理财产品,为看多和看空标的表现的投资者都提供了可选的投资工具,这一现象已经说明银行在结构性理财产品设计上越来越注意风险的控制。同时,最新数据显示,中资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占比已由2012年的28.86%上升至今年以来的44.81%。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中国经济网。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