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银行年终揽储战打响 中短期理财品收益超5%

时间: 2013-10-21 15:11:09 来源: 信息时报  网友评论 0
  • 进入10月,银行理财产品并没有降低产品预期收益率。银行人士称,用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提前锁定跨年资金的成本,意味着今年年终的揽储战俨然已经提前打响。是随着年末的临近,监管层对于银行理财市场的规范,信贷资金将更加紧张,这也导致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走高。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岚) 进入10月,银行理财产品并没有降低产品预期收益率。近日,多家银行理财人士向信息时报记者透露,10月初各银行分行长已经对年底的揽储进行了动员。而来自各家银行与银率网的信息也显示,目前银行的中短期理财产品收益普遍超过了5%,期限大多超过90天,恰好为跨年产品。银行人士称,用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提前锁定跨年资金的成本,意味着今年年终的揽储战俨然已经提前打响。

  3个月理财产品收益超5%

  “88天年化收益率5.2%,签约手机银行赠50元话费。”“90天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5.4%,高收益等你来抢……”进入到10月中旬,各大银行集体推销理财产品的一幕再次上演。

  “最近很多银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都比较好,我最近收到了几家银行的短信,都有年化预期收益率5%以上的产品。”家住广州海珠区的季女士告诉信息时报记者。

  记者查阅各银行理财产品发现,进入10月,银行理财产品没有因为9月季末考核结束而降低产品预期收益率,目前大部分银行的中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超过了5%,就连一个月左右的短期理财产品中就有很多高收益率产品。如某股份制银行一款理财计划投资期限为34天,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3%;另一股份制银行一理财产品投资期限38天,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38%。

  从银率网上公布的理财产品来看,投资期限在60天至90天之间共有21款,其中14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在5%以上,占到达到了2/3。而根据Wind数据统计,在国庆节后到目前仍在售的557款理财产品中,326款预期收益超过5%,期限在90天左右的产品占比在20%以上。

  节后资金面超预期紧张

  为何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节后没有如期“跳水”,反而有越来越高的趋势?市场人士认为,主要原因有两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徐岚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