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结构性理财产品年均收益达4.48% 最高收益率达7.6%

时间: 2013-10-12 17:39:17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风险较高的结构性产品到期收益也较高,近两年到期收益最高的产品均为结构性产品。理财专家表示,投资者在投资组合中配置一些风险相对较低、结构设计安全度高、投资领域熟悉的结构性产品,不失为一种好的投资方式。

  风险较高的结构性产品到期收益也较高,近两年到期收益最高的产品均为结构性产品。

  据普益财富数据显示,2013年以来该市场整体的收益率水平为4.48%左右。不少产品今年的到期收益率都在6.00%以上,如花旗银行2013年3月11日到期的一款挂钩美国西德州原油的结构性产品,投资期限6个月,到期年化收益率达到6%;招商银行(600036,股吧)2013年4月18日到期的“焦点联动系列之黄金表现联动(看跌)理财计划(104052)”,投资期限90天,到期年化收益率为7.6%,在当前市场状况下收益水平位居前列。

  截至目前,结构性理财产品发行量有所增加。截至2013年8月,我国境内共有39家银行发行过结构性产品,发行数量总计7735款。外资银行是发行该产品的绝对主力,13家外资银行共发行结构性产品5357款,占市场总体份额的69.26%。其中外资银行的结构性票据类产品,接近半数的投资币种集中于美元,几乎所有外资银行都发行了美元结构性票据理财产品;其次发行较多的是澳元产品,多为花旗银行、渣打银行发售,产品的到期收益率较高。

  从产品挂钩标的类型看,截至2013年8月,挂钩于汇率的产品市场占比达到30.82%,其次是利率挂钩标的,市场占比为21.28%,挂钩汇率、利率这两类低风险结构性理财产品占据了半壁江山,符合国内银行理财市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从产品期限来看,75.86%的结构性产品投资期限在1年以内,挂钩汇率、利率的产品期限多在6个月以内;24.15%的产品投资期限长于1年,其中大多数为外资银行发售;3年以上期限的结构性产品超过90%为外资银行发售,这是外资银行和中资银行在产品期限设计方面表现出来的显著不同。

  理财专家表示,投资者在投资组合中配置一些风险相对较低、结构设计安全度高、投资领域熟悉的结构性产品,不失为一种好的投资方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方丽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