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节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走低

时间: 2013-10-10 10:21:15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长假结束,市民的理财生活也要回归正轨。理财师提醒,市民节后理财可以关注两大重点,一个是信用卡还款,一个是闲置资金的合理运用。分析人士认为,伴随年末资金紧张的预期,临近年末理财产品收益率还有望再度走高。

  长假结束,市民的理财生活也要回归正轨。理财师提醒,市民节后理财可以关注两大重点,一个是信用卡还款,一个是闲置资金的合理运用。

  信用卡还款有不同方式

  目前,除了银行还款外,还有众多第三方支付渠道提供还款服务,在享受第三方还款方便之前,要提前关注其到账日期,特别是在信用卡最后还款日还款时,不同银行的信用卡与第三方支付合作有不同的规则,当天、次日、三日内均有。

  支付宝和拉卡拉是最常用的两个第三方还款途径,大部分银行的信用卡使用支付宝还款都能即日到账,拉卡拉的时间则长一些。比如,建设银行卡需要1个以上工作日,花旗银行卡需要T+2个工作日。

  为了满足消费需求,有的持卡人会向银行申请信用卡临时调高额度,一般情况下,临时额度期限为一个月。临时额度中使用的部分需要在到期还款日前一次性还清,如未及时还清,银行通常会收取5%的超限费。

  如果一次性还完所有账单资金紧张,信用卡持卡人可以选择先还最低还款额度。不过,在未全部还清的情况下,银行会按日息万分之五收取全部消费金额利息,利息从消费入账日开始计算。如果持卡人不能在短期内还清剩余部分,那么选择分期付款会更划算。但分期的次数越多,相应的手续费也增加,选择前还需仔细计算对比。

  节后理财产品收益率走低

  长假结束,市民对手中闲置资金的合理利用也提上日程。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讲,节后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变化备受关注。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长假之前,由于面临“双节”加季末,银行揽储各出奇招,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节节攀升,平均预期收益率已超5%。节前,9家商业银行共发行的68款国庆节专属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更是达到5.24%。

  而节后的理财市场就没那么乐观了。记者通过财汇资讯不完全统计,自9月30日(含)以来,各家商业银行开始发售或计划发售的理财产品共有261只,真正起息日都在10月7日以后,所有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仅为4.49%,远低于节前。可见,由于没有了揽储压力,银行理财产品在节后进入低潮。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伴随年末资金紧张的预期,临近年末理财产品收益率还有望再度走高。(东方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