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理财追赶微时髦

时间: 2013-09-06 10:11:54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移动互联网的病毒性渗透到金融领域,潮势不可抵挡。日前,工银瑞信将官方微信进行升级,客户绑定“工银瑞信基金”官微账户后可随时查询现金宝收益及基金账户情况。知情人士透露,工银瑞信日前专门针对现金宝业务推出手机客户端,为投资者掌上理财提供更多选择,未来其还将推出微信支付服务以及更多的互联网业务。

  移动互联网的病毒性渗透到金融领域,潮势不可抵挡。拥有4亿用户的微信平台,与基金联手成为当下最时髦的理财工具之一。日前,工银瑞信将官方微信进行升级,客户绑定“工银瑞信基金”官微账户后可随时查询现金宝收益及基金账户情况。

  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末,82家基金公司中已有55家开通了微信账号。各家基金公司通常利用微信提供两类服务,除了信息的咨询和推送外,还提供具有支付功能的微信交易服务。工银瑞信微信平台升级后,投资者可通过多个微信号绑定“工银瑞信基金”公众账号。绑定后便可通过该账号查询净值、余额、交易、分红等多项信息。

  在快捷的信息时代,到银行柜台排队和利用电脑网络理财的投资者已然成为“奥特曼”。工银瑞信客户可通过手机微信随时随地查询账户情况,投资者可利用家中、路上、工作中的闲暇碎片时间了解最新资金动态。工银瑞信微信查询速度根据手机网速的不同而有所区别,但通常1~2秒即出结果。不论是直销客户还是代销客户,均可利用此功能灵活查询。

  尽管微信在颠覆性的改变传统的理财方式,但是安全问题成为其能否存活的关键。工银微信账号通过加密信息给投资者双重保护,客户在查询账户信息时,从微信跳转到账户绑定页面,需要输入身份证号码和查询密码才能完成验证。专家提醒投资者,在日常扫描二维码的过程中要警惕恶意网址及手机病毒,对智能手机安装防毒软件并及时更新。此外,微信方面也联合腾讯手机管家等多个手机应用商,打造了一个安全联盟。

  “和短信相比,微信的成本更低;借助微信可以对客户群体进行有效分类,营销将更为精准。”相关人士表示。微信平台能够实现基金公司和客户的实时互动,成为其未来踏足互联网金融的必争之地。微信平台的建立,给客户带来智能化、便捷化、安全化的新体验。未来随着微信受众群体的扩大,基金公司依靠微信平台为客户提供更多服务的潜能巨大。知情人士透露,工银瑞信日前专门针对现金宝业务推出手机客户端,为投资者掌上理财提供更多选择,未来其还将推出微信支付服务以及更多的互联网业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郭觐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