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理财产品手续费翻番暗涨

时间: 2013-08-22 17:29:30 来源: 长江日报  网友评论 0
  • 按照其理财计划预期投资收益率5.35%计算,若产品到期,扣除理财产品托管费和销售手续费等费用后可获产品预期收益率为5.10%,即:产品预期收益率=理财计划预期投资收益率-理财产品销售手续费、托管费等费用。

  理财产品收益率再遭“重创”。近日,多家银行悄然上调理财产品手续费的收取比例,使今年来一直低迷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再度打折。业内人士建议,购买理财产品,除了关注预期收益率之外,更重要的是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弄清“隐形成本”。

  昨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网点发现,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明显下调。银行内部人士透露,收益率下降的原因在于理财产品手续费翻番上涨,使得部分理财产品“隐形成本”增加,导致收益下降。

  根据银行人士的口述,记者登录多家银行官方网站进行理财产品说明书比对。说明书显示,该银行“同享盈”计划理财产品,7月2日销售手续费尚为0.1%,近期开始募集,同样也是91天期限,但手续费已涨至0.2%。

  按照其理财计划预期投资收益率5.35%计算,若产品到期,扣除理财产品托管费和销售手续费等费用后可获产品预期收益率为5.10%,即:产品预期收益率=理财计划预期投资收益率-理财产品销售手续费、托管费等费用。如果是50万元的认购,现在的收益是6357元,而原来是6482元,差了125元。

  无独有偶,在另外两家股份制银行的官方网站上,记者看到,一款58天理财产品,6月的销售手续费率0.10%,而在近期同系列的一款70天的理财产品,其手续费已经上涨到了0.3%。

  另一款产品,销售手续费一直是0.1%,7月初上调为0.2%,随后又上升到0.3%,如今已跃升至0.45%,达到6月份的4.5倍。

  “隐形成本”上不封顶

  收了多少客户不知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程思思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