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资金面紧张 短期理财基金收益率走高

时间: 2013-06-24 19:36:32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6月20日,银行间市场的隔日回购利率一度冲高到30%以上,创十年新高,紧张的资金面波及A股市场,今日上证指数继续大跌近50点,离去年年底的1949点一步之遥。业内人士称,较高的货币市场利率和偏紧的资金面,最适合以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基金为主的短期产品的投资。

  6月20日,银行间市场的隔日回购利率一度冲高到30%以上,创十年新高,紧张的资金面波及A股市场,今日上证指数继续大跌近50点,离去年年底的1949点一步之遥。周五在“监管层暗中纾解资金压力”的信息流传下,银行间资金利率有所下降,A股市场周五也低开回稳。业内人士称,较高的货币市场利率和偏紧的资金面,最适合以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基金为主的短期产品的投资。

  市场短期利率走高

  从5月中下旬以来,受财政存款上缴、国企缴交利税、新增外汇占款规模大幅回落、债券市场监管加强等因素影响,资金面开始收紧,各期限拆借利率持续大幅走高,各期限国债收益率也有不同程度上行。20日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已飙升至3.7%,10年期非开行金融债收益率也上行至4.5%。6月20日上海银行间利率几近全线上涨,21日,银行间资金面高温局面得到一定缓解。

  有基金人士表示,汇丰PMI初值继续下降,且下降幅度大于近三年平均水平,表明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令人担忧的是现在银行业的去杠杆未来恐进一步影响到实体经济,经济增长数据恐仍未到最坏。

  分析人士指出,银行同业拆借利率是一个参考利率,反映市场资金宽裕程度。如果资金充裕,利率就低,反之则会上涨。而货币基金历史收益数据与该利率的关联度非常高,短期理财基金与其关联度次之。

  短期理财基金迎利好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市场短期利率走高,对于货币市场基金以及短期理财型基金而言,其收益率水平将会受到正面影响。目前,市场上共96只短期理财债券型基金。截至上周五,它们之中的10只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超过5%。值得一提的是,6月20日刚刚成立的广发理财7天债券,由于建仓期正是市场资金最紧的上周,其A类、B类债基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达到了13.73%和13.877%。

  银河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共6只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5%,分别是:建信货币,5.656%;天弘增利宝,5.222%;招商保证金快线货币(A类),5.16%;招商保证金快线货币(B类),5.869%;汇添富收益快线货币(B类),5.18%;海富通现金管理货币(B类),5.007%。

  新基金发行迎来良好机遇。上周,首只互联网基金天弘增利宝在上线仅6天,便迎来第100万个客户后,又传捷报。根据天弘基金官方网站信息,截至6月19日,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4.968%,万份收益为1.3535元。(金牛理财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