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月底前布局理财产品 配置中长期产品较合理

时间: 2013-06-20 19:47:47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近期受市场资金面紧张及即将到来的年中大考影响,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全面提高;其中,32天期限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高达5.5%,6个月期限以上产品收益率也小幅上涨。如兴业银行一款366天起点为5万元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浦发银行一款364天起点为5万元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9%。

32天理财产品收益率上“5”

  近期受市场资金面紧张及即将到来的年中大考影响,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全面提高;其中,32天期限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高达5.5%,6个月期限以上产品收益率也小幅上涨。

  业内人士预计至月底前资金面紧张的情况或将持续。在此背景下,分析师建议因此月底前是配置理财产品的一个好时点。“接下来一周多时间,银行为了揽储还会继续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率。但6月考核时点一过,理财产品收益率也会随之回落,因此投资者目前不妨配置一些中长期高收益率的理财产品,以提前锁定高收益。”

  资金面紧张

  短期理财产品收益飙升

  “怎么回事啊,30多天的产品收益都到5%了,180天的产品收益反而只有4.85%?”最近咨询过多家银行理财产品的市民刘小姐对记者表示,“不是期限越长,预期收益越高吗?”

  业内人士分析称,6月份自端午节以来由于资金面紧张,使得短期资金利率走高,因此短期理财产品(3个月以下)预期收益也水涨船高。

  银行间市场“钱荒”现象依然未解,资金面紧张依旧。受此影响,在商业银行月末年中考核尚未来临之前,市场上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已经开始飙升,部分银行32~35天的产品年化收益率达到5%,出现收益率与期限倒挂现象。

  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市场发现,民生银行两款35天和61天期限、20万元起点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均为5%,而平安银行一款32天、5万元起点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更是高至5.2%。

  广东华兴银行一款32天、10万起点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也高达5.5%。不过,据记者了解,上述产品中只有民生银行一款61天期限和广东华兴银行32天期限产品还在售,其他额度已满。

  理财师表示,上述产品都是非保本浮动型,但风险适中,期限比较短,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的机会较大。

  此外,还有一些每日滚动、7天滚动类型的超短期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也涨至4%左右。比如兴业银行现金宝3号每日滚动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9%,起点为5万元;平安银行7天及14天滚动产品现金溢,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及4.3%,起点为5万元。

  超半年期产品

  平均收益率达4.75%

  理财师建议,适当配置6个月以上的理财产品是锁定高收益的一个有效方法。目前市场资金面紧张的情况预计将持续到月底,届时加上银行年中大考核时点来临,预计中长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会走高。“因此月底前是配置中长期理财产品的好时点。

  近期6个月以上期限理财产品已小幅上涨。普益财富的数据显示,上周(6月8日~14日)6个月至1年(含)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36款,较上上周报告减少1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5%,较上上周升25个基点,涨5.5%;较5月最后一周上涨3%。

  不过,目前市场上6个月以上产品的发行量和预期收益率均不如3个月以下的短期产品,但也有一些不错的产品。如兴业银行一款366天起点为5万元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浦发银行一款364天起点为5万元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9%。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