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可转债基金领涨债基(理财架)

时间: 2013-06-13 21:34:01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尽管深受债市风暴的影响,今年债券基金收益仍不错。Wind统计显示,截至5月31日,2013年以来,可转债基金平均涨幅达10.04%,同期普通型债券基金(含一级债基、二级债基)平均涨幅仅为5.46%。

  尽管深受债市风暴的影响,今年债券基金收益仍不错。离基金“中考”仅剩十余个交易日,部分基金已露“冠军相”。数据显示,355只各类债券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4.459%。其中,天治稳健双盈基金以13.722%排名首位。浦银安盛优化收益A类和C类基金分别以12.107%和11.807%的收益排名第二和第三。专家表示,下半年可转债和信用债等品种,表现仍值得期待。

  Wind统计显示,截至5月31日,2013年以来,可转债基金平均涨幅达10.04%,同期普通型债券基金(含一级债基、二级债基)平均涨幅仅为5.46%。在这轮业绩的“厮杀”中,申万菱信可转债基金以13.70%的涨幅位居可转债基金第1位。

  业内人士表示,可转债兼具债券和股票的特性,投资灵活。从历史数据来看,可转债指数在股票市场上涨时其上涨幅度与上证指数相当,在股票市场下跌由于其自身的债性赋予了其一定的安全边际,下跌幅度远小于上证指数。

  对于投资者而言,最为关注是下半年债券市场能否持续向好。银河增利债券发起式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孙伟仓认为,年中资金面会季节性紧张,叠加监管政策加码的影响,预计年中债市会出现小幅调整,但展望下半年,经济处于弱复苏状态,通胀可控,资金面中性偏松,债市基本面依然良好。“预计下半年债券收益率将维持震荡,低评级个券或有信用事件爆发,而优质平台的城投债和业绩稳定的产业债信用风险较小,仍有不错的票息收益,配置价值明显。”

  申万菱信可转债基金经理周鸣则表示,目前宏观经济处于转型周期,呈现“弱复苏”格局,股指已经基本反映了宏观经济不景气的预期,向下空间有限,后市将以震荡市为主,其间不乏结构性投资机会。当前转债市场整体估值仍处于合理水平,在利率债和信用债估值优势不明显,且短期流动性难以出现逆转趋紧情况下,转债仍具有波段投资机会。具体来看,银行转债可作为纯债替代品种长期持有;电力转债受益于行业背景,仍具有配置价值;而周期类转债品种适宜波段操作。

  35亿张银行卡累计发行

  国家金卡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琪近日透露,截至2012年底,全国累计发行银行卡35.34亿张,其中统一标识的银联卡累计发卡量达30.1亿张,市场占比85.2%。在银行卡发行规模迅速发展壮大的同时,银行卡受理市场包括联网商户、联网POS终端和ATM终端也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截至2012年末,我国境内联网商户438.9万户,联网POS终端668.9万台,ATM机39.14万台;境外共有141个国家和地区开通了银联卡受理业务,为人民币走向世界奠定了基础。此外,银行卡芯片化进程也进一步加快。截至2012年底,全国658万台POS终端已基本完成IC卡改造;ATM机已改造40多万台;银行IC卡发卡量突破1.3亿张。

  短期理财产品收益飙升

  端午节假期前,银行资金面压力巨大,同业拆放利率上行。受此影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开始止跌反弹。

  银率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已连续两周上涨。尤其是一个月以内期限的超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大幅上涨至3.98%,重回年内最高水平。截至6月7日,剔除结构型理财产品,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9%,较5月中旬的最低点4.24%高出15个基点,基本回到今年3月中旬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水平。

  分期限结构来看,上周1至3个月期限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4%,较前一周上涨5个基点;3至6个月期限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3%,较前一周回升1个基点。银率网分析师认为,随着二季度末临近,又受到节日备付、外汇占款回落预期等多方面因素影响,资金面紧张的局面可能在短期内很难缓解,未来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可能继续上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胡芳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