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5月银行理财产品延续下滑趋势 城商行量价齐优

时间: 2013-05-27 19:13:13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据普益财富统计显示,截至5月17日,国内银行理财市场共发行个人理财产品14417款,较去年同期增加22.72%,产品发行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产品发行力度方面,在14417款产品中,国有商业银行发行3921款,产品占比27.20%;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5143款,产品占比35.67%;城商行发行4280款,产品占比29.69%。

  据普益财富统计显示,截至5月17日,国内银行理财市场共发行个人理财产品14417款,较去年同期增加22.72%,产品发行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但进入2013年以来,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水平呈逐月下降的趋势,以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这一市场主要产品类型为对象进行统计发现,各期限类型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持续下滑。

  城商行继续加大产品发行力度,同时在产品价格上更具优势。目前其产品占比已经超过国有商业银行,由去年同期的22.06%上升至现在的29.69%。在产品收益率方面,其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整体高于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

  产品发行力度方面,在14417款产品中,国有商业银行发行3921款,产品占比27.20%;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5143款,产品占比35.67%;城商行发行4280款,产品占比29.69%。2012年同期,这一比例分别为31.55%、36.58%和22.06%。可见,在时隔一年的时间里,城商行异军突起,产品占比大幅提升,并且超越国有商业银行成为国内个人理财产品的第二大发行主体。

  收益率方面,1月到5月,国有商业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累计下跌0.33个百分点;股份制商业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累计下跌0.24个百分点;城商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累计下跌0.18个百分点,跌幅最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晓辉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