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为啥“中国大妈”只抢黄金不抢股票

时间: 2013-05-06 11:31:44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胸赳赳,气娘娘,大妈黄金抢,喝米粥,配咸菜,就是饱加香。市场人士认为,由于中国大妈的特性是“贪小便宜”、精打细算,因而,股市短期看不到这种可能,看来, A股还是更多依赖中国大叔。

  “中国大妈”不惧“华尔街大鳄”但怕A股


 

  “胸赳赳,气娘娘,大妈黄金抢,喝米粥,配咸菜,就是饱加香。中国豪大妈,气死索罗斯,打败高盛,打败国际野心狼!天不怕,地不怕,黄金搬回家,巴菲特,算个啥,大妈俺最大。”这则由署名导演高晓舰的微博原创打油诗,2天内被转载了近1.4万次。

  上周最吸引眼球的新闻是“中国大妈完胜华尔街大鳄”。“中国大妈”只是对国内炽热购金人群的一个戏称。

  对此一壮举的合理性,记者昨日注意到,坊间评价不一。不过,对这种故事化的描述,也有反对者认为,“中国大妈”打败华尔街只是美好幻觉。但引发的话题颇具深意:既然“中国大妈”们有如斯能耐,那么为啥不抢A股呢?

  昨日,记者随机采访调查了10位股民。多数股民表示,A股太不争气,全球股市屡创新高、唯A股年年垫底,至今还停留在2200点的“山脚”下,已经成为全球市场的反向指标。是“中国大妈”不敢轻易投资股市的真正原因。

  股民杜先生是一位有着19年投资经验的职业老股民,昨日认为,“中国大妈”抢盐盐涨,抢葱葱涨,抢奶粉奶粉脱销。“中国大妈”不惧华尔街金融大鳄,但怕A股套人。近些年来股市从6124点“山顶”下跌65%,中石油(行情 专区)近期又创历史新低了。5年来股民不亏钱就是一种幸福。大多数“中国大妈”被A股走势‘吓倒’了,股市没有甜头,谁还敢抢?

  私募基金经理章先生告诉记者,事实上,A股风险大,高手都伤悲,更别说“中国大妈”了。“大师”、世界首富、名人炒A股也不例外要交学费。世界首富比尔·盖茨,重仓投资持有三一重工(,股吧)(行情 股吧 买卖点),不但颗粒无收还巨亏1.5亿。2012年一网站财经炒股大师赛中,值得关注的是,在这些大师选手当中,八成“大师”都亏损。

  那什么时候中国大妈会进入A股呢?市场人士认为,由于中国大妈的特性是“贪小便宜”、精打细算,因而,股市短期看不到这种可能,看来, A股还是更多依赖中国大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