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元旦后买半年期理财产品 10万元收益少近700元

时间: 2013-01-08 14:03:48 来源: 羊城晚报-新快报  网友评论 0
  • 元旦节后一周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相比节前一周,若是以买半年期  产品计算,收益少近700元。按照普益财富的平均收益率数据,如果投资者在节前用10万元购买一款180天的理财产品,节前6个月至1年期限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是4.71%,则其实际收益为10万元×4.71%×180/365=2322.74元。

年末揽储压力缓解,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大幅回落

年末揽储压力缓解,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大幅回落

  新快报记者黎华联

  随着银行年末揽储压力的缓解,元旦节后理财产品收益率开始回落。记者查询相关资料发现,目前理财产品收益率在5%的产品难觅踪影。元旦节后一周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相比节前一周,若是以买半年期

  产品计算,收益少近700元。理财师建议,由于预期2013年理财产品收益稳中有降,投资者最好选择期限较长、收益率较高的产品锁定收益。

  短期产品难觅5%收益率

  “在2012年12月20日左右,银行发来的短信表示推出保本高息理财产品,收益为4.9%-5.0%,强调该期产品收益较高,额度有限。不过同一家银行1月4日推出的79天和169天期产品收益率则只有4.3%和4.5%了,元旦过后收益率下降了0.5个百分点左右。”广州市民连先生指着某国有大行客户经理发来的短信对记者表示。

  事实上,上述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的现象不是个例。普益财富的理财产品周报显示,上周(2012年12月29日—2013年01月04日)仅1个月以下期限理财产品环比上升,从节前最后一周(2012年12月22日—2012年12月28日)的4.14%上升到4.28%。其他期限的理财产品均有不同幅度的下降。其中1个月至3个月期限理财产品从4.39%下降到4.26%,3个月至6个月期限理财产品从4.55%下降到4.20%,6个月至1年期限则从4.71%下降到3.35%。

  按照普益财富的平均收益率数据,如果投资者在节前用10万元购买一款180天的理财产品,节前6个月至1年期限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是4.71%,则其实际收益为10万元×4.71%×180/365=2322.74元。不过,同样的条件,如果在节后购买理财产品,收益率就降为3.35%,其实际收益为10万元×3.35%×180/365=1652.05元,收益足足少了670.69元。

  记者通过同花顺金融数据终端查询在售的理财产品显示,目前尽管仍有一批收益率在5%以上的理财产品发售,但多是一些外资银行发行的风险较高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和一些地区性的城商行,全国性的商业银行普遍较少。而5%收益率以上的理财产品门槛普遍较高,认购金额多在10万元以上和期限较长。

  同花顺金融数据终端的结果显示,目前广州地区在售的3个月以下期限、收益率在5%以上、起购金额为5万元的理财产品仅两款,分别是南洋商业银行(中国)的“2012年汇益达I号理财第49期C12194”和光大银行的“T计划112-48天”,而前者为挂钩汇率的结构性产品,这与元旦节前理财产品收益率动辄5%以上的现象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锁定收益宜选长期限产品

  “元旦过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确有所回调,这与年初资金压力较小也有一定关系。”有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表示。

  某国有理财产品经理表示,今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最多保持现有水平,预期收益在4%至5%之间,“2013年理财产品要实现高收益越来越难了,但收益水平不会出现大降,整体表现为稳中有降。”

  2012年银行理财产品销售混乱,无法兑付甚至亏损等被频繁曝光,使银行理财产品备受指责,市场也预计今年监管层会从严监管,这也是可能造成银行理财收益率下降的另一个原因。

  有银行业人士也表示,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随资金供需情况变化,如果今年央行继续执行宽松的货币政策,继续降息、降准,理财产品收益水平还会下降。虽然目前经济已经出现企稳的迹象,政策可能会保持相对稳定,但不排除央行继续降息和降准的可能性,如果下半年央行降息或降准,理财收益也会随之下行。

  因此有理财师建议,投资者应适时转换投资风格,切勿贪“高”,可选择较长期限、收益率也相对较高的产品来锁定收益,规避理财产品收益下行风险。此外,频繁购买短期理财产品,也会在申购、赎回等空当期浪费产品的收益。

  (注:文中所有收益率均指预期年化收益率)

  目前在售部分高收益理财产品

  银行 产品名称 认购起点 理财 预计最高

  金额(万元) 天数(天)年化收益率(%)

  工商银行“工银财富”资产组合投资型(368 天) 5.00 367 5.00

  2013 年第 5 期(ZJXT3005)

  中信银行中信理财之信托计划 12002 期 4 号 5.00 365 5.50

  兴业银行“天天万利宝”2013 年第 2 期 E 款 5.00 360 5.00

  南商(中国) 2012 年“汇益达 I 号”理财 5.00 306 5.00

  第 49 期 C12197

  广州农村商业银行 太阳聚富 137 号 259 天 5.00 259 5.30

  中信银行 中信理财快车 A 计划 244 号 5.00 182 5.10

  中信银行 中信理财之惠益计划稳健 5.00 140 5.00

  系列 1 号 303 期(140 天)

  平安银行“聚财宝”组合类(和盈计划)2013 年5 期 5.00 133 5.00

  南商(中国) 2012 年“汇益达 I 号”理财 5.00 117 5.00

  第 49 期 C12195

  光大银行 T 计划 112-48 天 5.00 48 5.00

  (同花顺 iFinD)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羊城晚报-新快报 作者:黎华联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