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夜市理财队伍增加 上班族理财也能“错峰”

时间: 2012-11-15 11:39:50 来源: 南宁晚报  网友评论 0
  • “理财夜市”的热度仍在持续升温。“理财夜市的推出弥补了网点额度分配不均的不足,同时,收益高于同期同类型的理财产品,更能错开很多白领白天上班的时间冲突。记者了解到,目前夜市理财产品多为非保本浮动收益,期限基本在1—3个月,投资标的则为债券、货币、票据等。

  “理财夜市”的热度仍在持续升温。自去年7月银行“理财夜市”面世之后,多家银行推出各自“理财夜市”产品,零售银行业务的竞争从白天延续到晚上。近期,中行和农行针对理财夜市客户群体理财需求,也推出了“理财夜市”产品,为客户提供全天候、多渠道的全面在线理财服务。目前,包括中行在内至少有6家银行推出理财夜市产品。

  理财夜市银行队伍扩容

  这段时间,白领宋小姐下班不和同事们聚餐也不与朋友们逛街,而是每晚准时在7点半前回到家,打开电脑登录网银,提前候场准备“秒杀”。宋小姐每天晚上秒杀的就是风险低收益高的各种银行夜间理财产品。

  事实上,理财夜市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去年8月份,招商银行率先推出了“理财夜市”产品,这是国内银行首次试水“理财夜市”。随后多家银行推出“理财夜市”,基本上期期受到客户追捧,有的销售时间甚至只有几分钟,经常被“秒杀”。如今,中行和农行也相继推出了“理财夜市”。

  “理财夜市的推出弥补了网点额度分配不均的不足,同时,收益高于同期同类型的理财产品,更能错开很多白领白天上班的时间冲突。”业内人士分析,“理财夜市”产品的销售时间在晚上,销售渠道在网上,降低了银行的运营成本,因此一般比同期发行的柜台产品收益率要略高0.2至0.3个百分点。

  记者了解到,目前夜市理财产品多为非保本浮动收益,期限基本在1—3个月,投资标的则为债券、货币、票据等。

  电子渠道购买更快捷

  发行渠道上,因为理财夜市是一种在夜间发售的理财产品,因此绝大多数通过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等在线渠道进行购买,采取“先到先得”的方式销售,无需预约。像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可通过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两种方式购买,光大银行可通过手机银行客户端(WAP版暂无法购买)、网上银行和门户网站三种方式购买,招商银行则是通过网上银行购买。

  此外,需注意的是,在网上购买理财产品前,同样也要通过风险评估测试。记者采访了解到,如果客户一年内曾在柜台买过理财产品,那么可直接通过网上银行购买其他理财产品;如果是首次购买,还是得先在网上完成风险评估问卷,系统将会根据客户的风险评估结果自动完成匹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