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超短期理财品 预期收益是活期存款9.5倍

时间: 2012-08-22 15:51:31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李震)据统计,7月份超短期理财产品(期限低于31天)平均预期收益为3.66%,不仅高于一年期定存利率,而且是活期存款利率的9.5倍。记者走访广州部分银行发现,这类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一般在2.2%以上,相比活期存款及7天定存1.35%利率高出很多。

\

  本报讯 (记者李震)据统计,7月份超短期理财产品(期限低于31天)平均预期收益为3.66%,不仅高于一年期定存利率,而且是活期存款利率的9.5倍。对于资金流动性要求很高、且资金数额较大的市民来说,超短期理财产品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在选择这类理财产品时,需要弄清楚该款产品是按日计息还是按理财期限计息,以根据对资金流动性的不同要求选择合适的产品。

  10万元:7天可多收益40元

  市民王小姐手上有10万元的资金,因为最近准备购买家具,一周内可能会用到。不过,细心的王小姐发现,很多银行都有1~31天的理财产品,她选择了一款交通银行的每日计息的7天保本理财产品,年化收益为2.45%,7天后实际收益=本金10万×年化收益率2.45%×理财期限7天/365天=约47元。相比活期存款(0.385%)的利息7元,收益多出约40元,几乎是活期的6倍。

  记者走访广州部分银行发现,这类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一般在2.2%以上,相比活期存款及7天定存1.35%利率高出很多。

  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1~7月银行理财市场总共发行了16659款理财产品,其中,产品期限在1个月以内(31天)及投资期限可以在1个月以内的开放式和滚动型产品共912款。从产品收益率来看,7月该类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6%,高于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的最高上限。

  理财技巧:

  分清产品计息方式 合理安排资金

  选择超短期理财产品的市民,对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要求很高。

  首先,需弄清楚所购买的产品是否保本。每款理财产品都有相应的风险等级,而等级越低,风险越低,市民也可以参考其风险等级。

  其次,目前市场上这类理财产品有按产品期限计息和每日计息的不同方式。市民需要分清楚所购买的产品是按何种方式计息。如果是按日计息的产品,其流动性是最好的,但收益可能不及按理财期限计息的情况。

  比如,交通银行一款名为得利宝天添利C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45%,保本型,为按日计息,不限天数。而同样是保本型的,一款平安银行名为“聚财宝”双周利2号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3.65%,期限为14天,需满14天才能赎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震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