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收益率高达9.6% 澳元理财产品成收益“状元”

时间: 2011-07-13 13:58:04 来源: 投资与理财  网友评论 0
  • 农业银行发行的本利丰2011年第57期澳元理财产品,期限1年,预期年收益率高达9.6%。日前,农行发行的本利丰2011年第56期澳元理财产品,期限3个月,预期年收益率达到8.3%;而同期发行的本利丰2011年第57期澳元理财产品,期限1年,预期年收益率高达9.6%。

  文 | 本刊见习记者 刘佳昕

  农业银行发行的本利丰2011年第57期澳元理财产品,期限1年,预期年收益率高达9.6%。

  留心近期银行理财产品,不难发现,澳元理财产品的推行态势,似乎比人们的预料来得更加迅猛。曾经以7.85%收益率,飙得理财“当家花旦”的澳元理财产品,如今被9.6%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所打破,由此,澳元理财产品攀上9%以上的高收益枝头。

  正在咨询外币理财产品的李女士告诉笔者,她一直很关注澳元的走势,再加上最近银行对于澳元理财产品的大力推广,以前收益率在6%徘徊的澳元理财产品,如今一下飙升至9.6%,这更加让她动了心。

  的确,澳元经过6月份的大幅上涨后,近段时间以来,上涨势头减弱并开始回调。作为高息货币的澳元,其利率一直排在各国货币的前列,因此澳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是遥遥领先于其他货币的理财产品。

  在外币理财产品中,收益水平最高的是澳元理财产品。在销售的产品中,澳元1年期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达到6%,6个月期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在5.5%左右。目前,澳元理财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多数在5%以上,但是其他币种的预期年收益率在4%以下。

  据第一理财网的统计,5月以来,市场销售的澳元理财产品高达60多款。最近,对于资产在40万元以上的VIP客户,星展银行的澳元存款利率一年期收益率提高至7.5%,比上个月提高0.2个百分点,半年期收益率也高达6.2%。民生银行的外汇增利型半年期澳元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提高到7.8%,恒生银行的半年期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率也高达7.9%。持有澳元进行理财的投资者不但获得了利差优势,也获得了汇差优势。

  日前,农行发行的本利丰2011年第56期澳元理财产品,期限3个月,预期年收益率达到8.3%;而同期发行的本利丰2011年第57期澳元理财产品,期限1年,预期年收益率高达9.6%。

  农行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澳元属于高息货币,利率一直排在各国货币的前列,所以,澳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是遥遥领先于其他货币的理财产品。”今年以来,澳元兑人民币升值2.83%,如果加上2个百分点左右的利差优势,前5个月持有澳元理财,收益比持有人民币理财产品高5个百分点左右。

  中国银行的一位理财师表示,澳元理财产品的高收益,得益于澳大利亚是大宗商品的主产区,比如铁矿石产量较大。其他国家要买铁矿石,就需买入澳元,由此提升澳元价值,其相应的外汇理财产品也会水涨船高。

  因为近期收益很高,不少投资者将目光集中在澳元及其理财产品上,也并不奇怪。当下是否是投资澳元理财产品的好时机,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问题。业内人士提醒,对于目前持有人民币而准备购入澳元进行套利的投资者,尤其要谨慎防范汇率风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投资与理财 作者:刘佳昕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