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工商银行独揽国内八成高端财资管理人才

时间: 2010-03-19 11:04:04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自2008年工商银行在国内率先启动国际财资管理师的资格认证工作以来,该行已有308人通过了该项认证考试并获得国际财资管理师资格。
记者从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工商银行首批国际财资管理师(CTP)颁证仪式上获悉,自2008年工商银行在国内率先启动国际财资管理师的资格认证工作以来,该行已有308人通过了该项认证考试并获得国际财资管理师资格。目前,工商银行员工中国际财资管理师持证人数占到国内持证人总数的82.35%,成为国内财资管理业务领域的人才高地。

业内人士指出,国际财资管理师是全球财资管理领域最权威的认证资格,以其为代表的高端公司理财人才的培养和配备,将有力地提升商业银行为公司客户提供全面财资管理服务的能力。

据介绍,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财资管理已逐步发展成为公司企业财务管理的一项重要职能,它的范畴也从最初的现金管理逐步发展到涵盖流动性管理、财务分析、财务规划与决策、投融资决策和风险管理等领域。与此同时,随着我国企业管理水平的迅速提高,财资管理正方兴未艾。面对客户日益复杂和专业化的财资管理需求,工商银行通过大力开展财资管理师培训和资格认证,建立了一支专业的客户经理和产品经理服务团队,凭借灵活丰富的财资管理解决方案和强大的电子银行技术支持,可以满足客户高度个性化的财资管理服务需求。目前,工商银行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财资管理服务机构,结算帐户总量达440多万户,人民币结算业务量一年可达668万亿。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2010年该行将进一步推进财资管理师的培养,到2011年末全行国际财资管理师人员总数有望超过1000名,为广大公司客户提供更加专业化、高水准的财资管理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