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首家消费金融公司北银消金正式运营

时间: 2010-02-28 11:50:0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25日,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正式成立。银监会表示,此举标志国内首家消费金融公司进入正式运营。
   25日,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正式成立。银监会表示,此举标志国内首家消费金融公司进入正式运营。

    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能够为消费者提供家用电器、手机、电脑、家具等个人耐用消费 品贷款,以及教育、装修、婚庆、旅游等一般用途个人消费贷款。目前该公司已与大中电器、国美电器、王府井集团、一商集团、居然之家集团等全国大型商业企业 集团就开展深度渠道合作进行了商谈,而且已经能够进驻大中电器的部分店面,现场为客户办理消费贷款业务。

    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称,该公司办理的个人消费贷款具有审批速度快、服务方式灵活 等特点,无需提供抵押与担保,能够快速、有效地满足消费者的金融服务需求。该公司服务的主要目标客户为20岁以上、有固定工作和稳定收入的居民。申办人仅 需填写简易申请表,并附上身份证明文件以及收入证明,经消费金融公司信用审核人员核批,就可以在现场获得消费融资。客户可根据自己情况,选择分期还款方式 还款,还款期最多不超过三年。

    目前消费金融公司在西方国家以及亚洲地区比如日本、台湾等已经形成成熟的运作模 式,在个人信贷领域,具有与信用卡业务、商业银行个人贷款业务三分天下的重要地位,市场份额接近30%,对解决民众日常消费需求和提升消费水平具有重要作 用。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商业银行个人消费类信贷产品、信用卡业务相比,消费金融审批更灵活、手续相对简便、客户覆盖面更广,能够使更多的消费者享受 到便捷的金融服务。

    根据银监会出台的《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消费金融公司不吸收公众存款,可 办理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一般用途个人消费贷款和信贷资产转让等业务,并可以进行境内同业拆借、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发行金融债券等。

    2010年1月6日,银监会正式批准在京、沪、蓉三地成立消费金融公司,分别是北 京银行独资3亿元人民币筹建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联合百联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筹资5亿元建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成都银 行联合马来西亚丰隆银行耗资3.2亿元设立四川锦程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2月12日银监会已批准派富集团有限公司(PPF)在天津市筹建独资的捷信消费 金融(中国)有限公司。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开业,对于有效推动银行业在新业务 平台上深入开展对境内居民的消费金融服务,促进消费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