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投资策略的制定——投资目标

时间: 2009-06-17 13:55:03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针对客户的投资需求,金融理财师首先要将客户的投资目标分为短期目标、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其次,金融理财师要解决以下一些问题: 

    确定进行何种类型的投资能够更好地帮助客户实现其财务目标。确定客户有哪些投资策略可供选择,而每一种策略又分别有哪些优点或缺点。确定推荐的资产分配方案是否符合客户的投资风险承受能力。如果推荐的资产分配方案不符合客户的投资风险承受能力,金融理财师能否判断并确定它与客户期望之间的差异。确定投资在市场目前的状况并判断这种状况是否会给投资策略的实施造成影响。

    对于短期投资目标(短于两年)而言,金融理财师通常是采用现金投资和固定利息投资这两种类型。虽然这些投资类型在收益率上一般来说并不高,但至少收益率水平比较稳定,而且很少出现亏损。

    而对于中期投资目标而言,金融理财师要更多地考虑投资的成长性和收益率。当然,这同时也意味着投资的风险水平会上升,出现亏损概率也会更大一些。最后,对于长期投资目标而言,金融理财师主要考虑的是投资的成长性。此外,金融理财师还可以考虑采用那些具有税收效应的投资产品(例如养老金、杠杆投资等)来帮助实现客户的长期投资目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邱石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