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顶尖投资人的秘诀 坚守三大投资纪律

时间: 2009-06-09 13:34:24 来源: 理财网  网友评论 0
  • 每一位成功投资者都把“纪律”两个字挂在嘴边,他们的成功都是严格遵循纪律的结果。
每一位成功投资者都把“纪律”两个字挂在嘴边,他们的成功都是严格遵循纪律的结果。

投资纪律没有程式,但以下的三条纪律适用于绝大部分的投资者。那就是:资产配置、善于止损、帷幄定投。

六月的第一周,投资市场如初夏的天气般骤然升温。沪、深两地市场接连创下年内新高之后,市场的分歧更加显著。乐观的专家说,经济最坏的时机已经过去;悲观的专家则说,并没有看到根本扭转的信号。专家们的分歧,难煞了普通的个人投资者。特别是经历过2007年下半年以来的熊市洗礼,个人投资者们显然对风险有了更加充足的认识,而另外一方面,他们在投资上也更加“畏手畏脚”起来。

“今年春节之后,就在犹豫是不是应当进入股票市场。”一位投资者这样说,可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去年的惨痛经验令他实在难以忘怀。“于是一路犹疑,一路观望,不知不觉股指已经创下了年内新高,一轮行情似乎已经过半。

面对不可预知的投资市场,是进还是退,是守还是攻?投资者难下决策。事实上,世界上本来就没有只赚不亏的投资理论,世界上也没有只对不错的投资预测。那么在投资理财的过程中,是否有法则可以遵循?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是投资纪律。

钢铁纪律书写投资传奇

即将到来的6月21日,一年一度的“与巴菲特共同午餐”的竞标又将在eBay网站上拉开帷幕,据境外媒体报道,竞标的底价将定为2.5万美元。而去年夺标的是“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的总经理赵丹阳,夺标价为211.01万美元。为何投资者们甘愿花上巨金,只为换来与巴菲特的一顿共同的午餐?只因巴菲特书写了现代投资史上的传奇。

这位传奇性的人物讲述自己的财富故事时,永远都离不开其钢铁般的投资纪律。“巴菲特的成功与其严格执行投资纪律有着密切的关系”评论家如是说。巴菲特长期持有像可口可乐这样优质的公司,而不去追逐自己看不懂的流行股票,便是其严格遵守纪律的最佳佐证。

2006年被美国《纽约时报》评为全球十大顶尖基金经理人的约翰·内夫,有两条投资成功的秘诀:纪律和耐心。他的纪律便是自己所制定的7条严格的选股标准,选择购买一段时期股价极低、表现极差的股票,而在股价过高、走势太强时准确无误地果断抛出。同时,一旦认定具有投资价值的潜力股,就一直耐心等下去。

事实上,纪律并非“大师”们的专利。美国麦芒镇女士的故事已经随着《时代周刊》的宣传而名声大播。来自麦芒镇的16位中年女士组成的投资联谊会,在十多年的时间内,年均回报率达到了23.4%,远超过了同期道琼斯指数的回报。麦芒镇女士们也同样把她们的成功归功于“纪律”——定期每月投资、红利再投资、购入有增长潜力的公司、不因暂时的不利消息而卖出股票等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理财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