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工行发布第二期“工行投资理财指数”

时间: 2008-01-09 01:38:45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显示居民投资理财意愿趋于谨慎乐观

      2008年1月8日,中国工商银行发布了第二期“工行投资理财指数”,此次发布指数分值为115,在0~200的指数量表上处于中等区间,较2007年上半年发布的第一期“工行投资理财指数”(分值为126)有所下降,表明目前中国城镇居民的投资理财意愿趋于谨慎乐观。

      业内专家分析,随着目前中国宏观经济运行继续保持上升势头,城镇居民对宏观环境仍表现出较强的信心,但当前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处于较高水平,股市处于大幅上涨后的调整期,未来一年国家将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与稳健的财政政策,这些因素都对城市居民的投资理财意愿产生了相应影响,居民的投资理财行为在未来将会趋于谨慎,“工行投资理财指数”的测量结果比较准确地反映了当前中国城市居民投资理财的趋势。

      工商银行此次指数研究还发现,城镇居民的投资理财行为出现了一定的变化,例如持有基金的城市居民比例显著增加,由上期的20%上升到本期的28%,2007年9月份开始发行的多只QDII基金产品也进入到了部分城市居民的投资组合中,有5%的城市居民购买了此类基金产品。在过去六个月内,仅有20%的城镇居民金融投资组合收益率达到30%以上,而超过半数的居民在过去六个月的投资收益率不足10%。在对未来期望上,城镇居民对未来六个月金融投资组合收益率的期望值仍然较高,均值达到了34%,表现出对未来投资收益的乐观。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工行投资理财指数”是工商银行与国际知名的盖洛普咨询公司合作推出的,是基于城市居民对宏观环境的信心和生活预期对投资理财意愿的全面测量,指数的调研地区包括了代表不同经济发展水平的十六个城市。这位负责人表示,当前中国的投资理财市场正处在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工商银行希望能通过发布投资理财指数帮助客户更好地了解理财知识,理性投资理财,同时也为投资理财相关行业提供居民投资理财意愿和行为的信息。工商银行以后还将定期对居民的投资理财意愿进行持续跟踪测量并发布投资理财指数,为我国的投资理财市场提供有效的参考和决策支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