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理财案例 >> 列表

互联网金融时代开启资金理财新模式

时间: 2013-09-06 12:55:38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今年,余额宝超百亿等话题充斥于各大媒体,人们纷纷将目光投向互联网金融时代的资金理财新模式。这样,不仅钱袋子里的资金会以4-12倍于活期利率的基金收益快速增值,消费者还免去了每月还款信用卡的精力。

  今年,余额宝超百亿等话题充斥于各大媒体,人们纷纷将目光投向互联网金融时代的资金理财新模式。但在第三方机构带来强劲互联网金融冲击波的同时,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也开始通过创新业务,固守自己的“阵地”并奋力反击。近期,广发银行通过将广发基金钱袋子与信用卡相挂钩,推出钱袋子关联信用卡自动还款的业务。该服务一方面省去了人工还款信用卡的精力,另一方面也让闲置资金获得受4至12于活期利率的大幅收益。

  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个人活期储蓄余额约16万亿元。如果将这些储蓄全部购买年收益率4%的货币基金并持有一年,将为个人储户带来约5800亿元,远高于活期储蓄的收入。但鉴于随时使用及传统理财观念等因素,人们往往将几百、几千元的资金视为闲钱或零用钱,并不投资于理财市场。这次通过将广发基金钱袋子与广发银行信用卡进行绑定,持卡人预留的原本为信用卡还款、只能用作活期的资金,就可在货币基金的投资下,享受4至12于活期利率的收益。

  同时,只要钱袋子的可用余额充足(余额大于当月账单),系统每月都会在消费者的基金账户中进行相应份额的基金赎回,无需任何人工操作便可实现自动还款,省去消费者每月还款的精力。并且,系统还款同时自动触发的通知短信,使持卡人能够随时掌握自己的卡片信息。这对消费者来说既是收益的附加,又实现了对闲置资金最有效的利用,也很大程度降低了资金管理的难度。

  据了解,目前新申请信用卡的消费者可同时开通基金账户进行绑定,信用卡持卡人也可通过致电95508将已有基金账户进行绑定。另外,钱袋子基金赎回最快仅需1分钟到账,具有相当于活期账户的高流动性。相比余额宝单笔最高49999元的提现金额限制,消费者在使用时更加得心应手。目前该业务支持广发银行内的所有信用卡挂钩钱袋子。

  事实上,在余额宝搅起千层浪的同时,传统金融业正面临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此次银行推出的货币基金挂钩信用卡的业务,便是信用卡适应现代化进展,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的见证。目前,广发信用卡的自动还款业务,是同行业中首创货币基金自动赎回直接关联本行所有信用卡还款的服务。未来,该行业还将开通更多优质服务,使消费者在享受用卡便利的同时,让手中的资金更快增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