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理财案例 >> 列表

80后夫妻理财之道

时间: 2013-08-08 17:48:46 来源: 京华时报  网友评论 0
  • 网友小樊29岁,月收入8000元,外带年终奖3万-4万元。【理财建议】夫妻二人每月税后收入共计12500元,假设每月必要支出5000元(含还贷3200元左右、日常开支1800元),每月的结余为7500元。

  【案例】

  网友小樊29岁,月收入8000元,外带年终奖3万-4万元。妻子29岁,在学校任职,平均税后月收入在4500元,均有五险一金,北京户口。目前已经购房,公积金贷款48万元。由于购房支出,目前无存款,有债务15万元,咨询理财建议。

  【理财建议】夫妻二人每月税后收入共计12500元,假设每月必要支出5000元(含还贷3200元左右、日常开支1800元),每月的结余为7500元。建议每月基金定投,可以一部分做长期定投,可投资股票型基金,作为以后子女的教育金;剩余部分可做短期定投,可投资债券型或者货币型基金,这样既可以达到强制攒钱的目的,又有一定的投资收益,一举两得。小樊每年3万—4万的年终奖,可一次性取出提前还贷,减轻每月的还贷压力,也可减少不必要的利息支出。

  另外,增加意外险和养老险的配置。按月交,可强制存款;按年交,可在缴费之前做基金定投投资,赚取一定的收益,交费期时再取出,可以充分利用有限的资金赚取更高收益。

  指导专家:中国银行北京三元桥支行理财经理安继华京华时报记者高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高晨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