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理财案例 >> 列表

三口之家年前想卖小房换大房 如何补资金缺口

时间: 2013-01-08 14:07:20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元旦至春节期间,一家人不知道该贷款还是该“割肉”来购买较大面积的住宅。王先生目前有偏债基金15万元,银行理财产品5万元,股票市值57万元(原资金为70万元),偏股基金27万元(原启动资金28万元),现金8万元。

建议投资理财表

建议投资理财表

  理财顾问团队:

  广州分行 陈敏娜、杨盛学

  证券业资深人士 守成

  基金资深分析师 齐妤

  2013年年初,股市继续向暖,楼市成交较多,似乎预示着理财市场将迎来一个崭新的春天;很多家庭跃跃欲试,计划改善住房,小房换得大房。但换“大房”的钱从何而来?割肉股票于心不忍,贷款又要支付利息。

  专业人士认为,换房赶早不赶晚,可以有效规避楼市的不确定性风险;资金方面,贷款优先,次之选择才是自筹资金,可出售部分原有的理财产品,但不应在回暖大市中“割肉”股票。

  同时提醒家庭投资者,买房固然重要,但在不确定市场中,仍应坚持稳健多元理财。

  文、表/记者井楠

  案例:

  王先生是一家大型国企的工程师,42岁,年薪20万元;太太是小学老师,年薪8万元。孩子13岁,在上初中。

  王先生一家三口现住在天河区一套85平方米的小面积住宅中,想尽快换一套110平方米以上的三室住宅,买家与卖家基本已找好。原小面积住宅目前可以180万元成交,大面积住宅卖家目前叫价280万元,差价100万元。

  元旦至春节期间,一家人不知道该贷款还是该“割肉”来购买较大面积的住宅。

  王先生目前有偏债基金15万元,银行理财产品5万元,股票市值57万元(原资金为70万元),偏股基金27万元(原启动资金28万元),现金8万元。

  理财分析:

  从股市方面来看,回暖征兆十分明显,反弹持续了一段时间,在此情况下,对于类似王先生这样深度套牢的散户来说,割肉并不划算,持股待涨、中线投资,反而有望彻底解套;但如果已经在近期反弹中有所获利或已经解套,则可以考虑暂时出局观望。

  王先生计划购买的280万元大面积住宅性价比基本合理,建议从速购买。

  股票的变现能力较强、增值速度较快,房产比较稳健、下跌风险很小,我们可以采取折中方式来规避两个市场的不确定性风险,被套股票不“割肉”,售出其他理财产品,少量贷款后购买较大面积的房产。

  另外,王先生夫妻人到中年,孩子正在读书,适宜采用稳健为主的理财方式,来规避未来风险。因此,在持有股票之余,应保留部分稳健理财产品,提高保守理财产品的数额。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陈敏娜、杨盛学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