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理财案例 >> 列表

理财妙招:汇钱汇错账户故意输错密码锁死

时间: 2012-10-30 17:58:06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彭师傅要求银行冻结对方账号,银行解释说没有权限,让他赶紧向公安机关报案,然后才能凭借立案证明冻结账户。前天,该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和彭师傅,银行没有权限随意冻结任何一个账户,办理冻结必须得有公安机关的立案证明。

  银行要派出所立案才冻结骗子账户

  武汉一市民跑完派出所钱已被取走

  本报讯 武汉的彭师傅发现把钱汇给骗子了,但银行却无权冻结骗子账户,并告知必须要派出所立案才能操作。结果彭师傅跑银行、到派出所报案,前前后后忙了数小时才走完程序,此时骗子已经把钱取走了。前天,彭先生投诉称,银行处理问题太机械,导致他的钱被骗子取走。

  奔忙三小时后钱还是被取走

  上周六中午,彭师傅给在黄陂上学的儿子转账后,发现自己被一条短信误导,从而转给了一个名为丁星的骗子。当天中午1时,彭师傅急急忙忙赶到银行,说明了此事。银行工作人员查询之后确认对方还没取款。彭师傅要求银行冻结对方账号,银行解释说没有权限,让他赶紧向公安机关报案,然后才能凭借立案证明冻结账户。等到彭师傅3时多拿着立案证明回到银行时,钱已被骗子取走。

  前天,该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和彭师傅,银行没有权限随意冻结任何一个账户,办理冻结必须得有公安机关的立案证明。否则,任何一个人拿着短信,就要求冻结某一账户,金融秩序就乱套了。后经记者询问工行、建行、交行、招商、民生的客服,发现这些银行的说法都一致。

  不过,常规的做法耗时漫长,等程序走完,汇出的钱也多半被取走了。业内人士认为,最好的措施还是防范,其次是采用应急方法。

  听了银行解释,彭师傅也认同银行没责任,但他仍很生气。

  支一招:胡乱输密码也可“冻结”它

  万一钱已经汇到骗子账户上,如何处理?一位从事电子银行工作业务的业内人士支了一招。他说,为了保障账户安全,银行规定,任何一个账户会因为输入三次错误密码而被锁定,而账户所有人必须到银行办理密码挂失,账户才能重新开启。被骗者可利用这项规定迅速锁死对方账户。

  具体操作方式是,利用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或者ATM机上的无卡取款功能,输入账号后,胡乱输入三次错误密码,对方账户就被锁定,钱不能马上被取走。随后,当事人再去公安机关办理相关手续。 (武汉晚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