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理财案例 >> 列表

买债券、黄金和石油基金 招行一客户半年赚10万

时间: 2012-09-24 20:48:24 来源: 扬子晚报  网友评论 0
  • 比如在客户的资产组合中,现金配置占多少,1~3年的固定收益理财产品和保本型基金配置占多少,权益类产品(比如基金)配置占多少,并且权益类产品有多大的概率达到既定收益率。再加上原来吴女士持有的部分仍在亏损的股票型基金,吴女士半年来的绝对收益在10万元左右,年化收益率7%~8%之间,相当可观。

  从4月份的2400多点至上周五的2030点左右,A股今年以来从最高点已经跌幅接近20%了。而招行自同期在国内银行中首家推出“资产检视计划”以来,不少客户都在这轮下跌中保全了资产,一位客户甚至在不到半年时间里获得了10万元左右的收益,年化收益率达到7%~8%。

  招行首家推出“资产检视计划”

  “所谓‘资产检视计划’,就是根据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和预期投资回报,为客户制定一个科学的资产配置计划。”招行南京营业部零售银行部理财经理记新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以前股市行情好的时候,理财师都让大家买股票基金,这种理财模式很不科学。因为谁也说不清后来的市场会如何发展,一旦股市下跌,客户后期往往亏得更多。而“资产检视计划”则视客户风险承受能力和预期回报率,对客户资产科学配置。其实现在投资方式有很多,除了买股票型基金,还可以投资黄金、石油和债券等等,根据客户的自身情况进行资产的科学配置,是完全可行的。比如在客户的资产组合中,现金配置占多少,1~3年的固定收益理财产品和保本型基金配置占多少,权益类产品(比如基金)配置占多少,并且权益类产品有多大的概率达到既定收益率。

  一客户收益大幅提高,半年赚10万

  比如该行有一位客户吴女士,资金有260万元左右,之前几年她一直买股票型基金,但在07年以后出现了亏损,这导致她不敢再碰股票型基金,而选择买收益率很低的短期理财产品,造成总体投资收益率很低。今年4月份,记新星通过“资产检视计划”了解了吴女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预期回报率后,给她制定一个科学的资产配置计划:先是在吴女士的短期理财资金中抽出一部分买债券型基金,目前这部分资金获得的年化收益率约为8%;其次对部分股票型基金的投资进行了调整,转换成了一些黄金和石油类的基金,目前这部分投资正如当初设想的那样,获得良好回报,其中黄金类基金回报率接近10%,石油类基金回报率接近15%。再加上原来吴女士持有的部分仍在亏损的股票型基金,吴女士半年来的绝对收益在10万元左右,年化收益率7%~8%之间,相当可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