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理财案例 >> 列表

产品到期钱未到 无偿占用何时了

时间: 2011-03-31 17:46:30 来源: 投资与理财  网友评论 0
  • 霍先生买了一款20万元、期限为15天的理财产品,结果,到期2天后,本金和收益才到账。以投资期限为7天的理财产品为例,如果投资者在募集结束日前两天购买,产品本金和收益延迟两天到账,实际收益率缩水超过一半。

  霍先生买了一款20万元、期限为15天的理财产品,结果,到期2天后,本金和收益才到账。“银行理财产品给出的都是年化收益率,实际还要按天算收益,15天的理财产品17天才能拿到收益和本金,投资者并不划算。”霍先生表示,“我当初购买理财产品,就是看中了产品流动性强,但银行将投资者的资金多扣留几天,投资者获得的实际收益就少了。最关键的是,逾期不到账的这几天,产品既没有利息,也没有理财收益。”

  《投资与理财》记者了解到,银行理财产品延后返还投资资金的情况很常见,多数投资者都遇到过。银行理财师给霍先生的解释是,产品在资金清算期内,晚到账是正常现象。

  从银行运作的情况来看,在资金晚到账的几天里,这笔资金没有理财产品的收益,是因为产品已到期了;没有活期利息收入,是因为这笔钱还没有打到活期账户,还在理财产品的账户上。

  一款理财产品一般都有募集期、起息日(收益起算日)、到期日和清算日及支付日几个关键日期。有的银行在产品说明书中作出了明确说明,如“认购划款日至起息日期间为认购清算期,到期日至理财资金返还到账日为还本清算期,认购清算期和还本清算期内不计付利息。”但也有银行在产品说明书中未作明确说明,对老百姓而言,这可能是一笔糊涂账。

  在实际购买时,理财经理经常告知客户“赶紧购买产品,再晚就没有了”,销售人员一般也不会提醒早买产品却不计息的事情。投资者多在募集的前期就购买了产品,距离起息日有3天左右,而产品到期后,银行延后2天左右支付本息,遇上周末甚至顺延成3到4天,这样算来,投资者的投资“空白期”就有近一周的时间了。

  那么,资金晚到账,对投资者有什么影响呢?

  以投资期限为7天的理财产品为例,如果投资者在募集结束日前两天购买,产品本金和收益延迟两天到账,实际收益率缩水超过一半。

  因此,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最好选择起息日前一天购买,还要看清产品说明书中的“收益支付”条款,如果没有注明资金回账的具体日期或者这个日期过长,还是要慎重考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投资与理财 作者:王超凡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