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理财案例 >> 列表

8年可实现百万富翁梦

时间: 2009-06-10 11:36:48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案例:
 案例:

    徐先生35岁,是广州某银行的普通经理,年薪8万元,另有5000~20000元的年底分红。太太31岁,是某小学教员,年薪5.6万元,基本保险齐全。宝宝2岁。现家住海珠区某78平方米住宅内,价值90万元上下,还差1年供完,月供2300元。家有银行存款2万元,基金10万元,股票14万元(被套)。

    请教理财专家,能在将来几年内实现100万元的流动资产梦想?

    理财建议

    建议一:

    建立专用收支账户

    对于该家庭来说,建议将第一年每月支出控制在8000元左右,以后控制在7000元以内。目前供房支出2300元不变,一年后可扣除供房费用。

    基本生活开支,包括衣、食、行等控制在5000元以内,假设宝宝3岁开始上学,学费为每月800元左右,其他开支每月1000元左右。这样一来,年支出总计84000元,在约15万元的年总收入中占据了56%的份额。

    建议二:

    目前家庭年收入15万元左右,收入颇丰,且有比较高的风险承受能力,在投资时可采取相对进取的投资策略。建议将年度结余按照2:2:1的比例投资股票、基金、银行理财产品和黄金的投资组合。

    乐观情况:如果全球经济如经济专家期望的那样,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经济探底回升,投资者信心也在不断恢复,股市由熊转牛。我们以美国等成熟资本市场振荡回暖大市的投资收益率为参考,可以乐观地假设:基金年投资收益率为9%,蓝筹股票的年投资收益率为12%,银行和黄金组合产品年投资收益率不超过6%。则年度投资收益率为:12%×40%+9%×40%+20%×6%=9.6%。

    悲观情况:如果全球经济继续恶化,或者在未来若干年难以快速走出萧条的阴影,投资者信心不足,股市持续动荡。我们假设:基金年投资收益率为6%,股票年投资收益率为0%,银行和黄金组合产品收益率为6%。则年度投资收益率为:0%×40%+6%×40%+20%×6%=3.6%。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