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理财案例 >> 列表

80后“小财神”们的赚钱神话

时间: 2008-10-02 15:21:2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当财富的多少和年龄的大小不再遵循常规法则时,一批80后出生的“财富新贵”成了后生可畏。赵宁,生于1982年,北京华宁远志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CEO,2000年注册域名“中关村男孩”,2003年注册成立华宁志远公司,后将网站更名为“非常在线”。
 当财富的多少和年龄的大小不再遵循常规法则时,一批80后出生的“财富新贵”成了后生可畏。当许多同龄人还在以“职场新人”身份自居的时候,他们却已经成为这些新人的老板。别看他们的年龄才二十来岁,他们富有创业的激情和大胆的梦想,而他们的头衔却是“CEO”,身价有的已过亿。

李晋吉 做李彦宏没有做到的事

  李晋吉,生于1980年,北京无限新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旗下拥有中国手机网站第一品牌以及国内最大的无线虚拟社区——3G泡泡(PP.CN)。

  在无线互联网这个新兴行业圈里有个故事,说百度的李彦宏也曾考虑进军无线互联网,可一问身边的人,个个都说没有兴趣,李彦宏只得作罢。这多少说明了一个现状,对于无线互联网业的发展前景和方向,人们看得并不清楚。创业之初,李晋吉也处于这种“混沌”状态,“但我知道一定要抓住无线互联网的机会。”机会稍纵即逝,他很早就懂得这点。

  试出来的主营业务

  2004年8月,李晋吉独立投资的“无限新空”成立了。刚开始创业时,李晋吉租了一套商住两用的房子作办公室,他按房间的面积划分出20个座位,但那时,连叫水都要自己来的李晋吉并不知道要用多长时间才能让这些座位坐满人。兜里有近百万的创业资金,身边有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李晋吉却不知道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什么。没有可借鉴的案例,李晋吉和伙伴开始了探索。半年中,他们运作了12个项目。两个月后,李晋吉发现虚拟社区的人数增长得很快速。就是它了!

  正是这种“用户至上”的理念让3G泡泡在短期内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人气最高的手机虚拟社区。一时间,国内排名前十的风险投资商纷纷找上门来。对李晋吉而言,这是一个单向选择,“主动权掌握在我们手中。”有传言说在与华登国际合作前,李晋吉提了个条件:风险投资不介入公司的实际管理。向李晋吉求证,他笑了:“这是相互尊重与信任的问题。”充满激情和创新能力的团队、潜力巨大的市场空间和个性突出的产品让李晋吉有足够的底气。

  2005年11月,在经过3个月的考察和谈判后,联创策源和华登国际注资3000万元人民币进入无限新空。有了风险投资,李晋吉开始着手改革,他要将无限新空发展为一家架构明晰、分工合作的公司。比如财务管理,以前财务工作大多由李晋吉亲自上阵,如今,公司有了专业人员管理财务。

  做一家有人情味的公司

  在李晋吉的规划中,团队建设是首要大事,“投资人看我,而我呢?我要建立一个执行力高过想象力的团队,因为在充分竞争的环境下,idea已经不能成为你和其他对手竞争的优势了。”现在,李晋吉说自己在公司的角色更像是建议者,“如果有朝一日连拍板这件事都不用我做,就说明我的公司已经perfect了。”作为创业者,李晋吉有激情、够大胆,而作为管理者,他又有超越年龄的理性与冷静。

  无限新空是一家年轻人扎堆的公司,有一半中层管理者是“80后”。“我希望为员工提供一个宽松的环境。更准确地说,我希望做一家有人情味的公司。”走过许多国家,李晋吉还是对硅谷高科技公司的管理模式情有独钟。时至今日,他还是习惯用“哥们儿”来称呼当年的创业伙伴。有人说善于与员工交流的李晋吉像“班主任”,但事实上,他更希望能与员工像“哥们儿”般相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