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理财案例 >> 列表

刘涛:理财要保持平常心

时间: 2007-09-29 15:22:5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网友评论 0

  影视明星刘涛买基金是在去年。2006年3月,朋友告诉刘涛,你可以买一些股票型基金。刘涛遂以1.03元的价格买入基金,从此正式成为基民。“两个月后,朋友就跟我说我已经赚了20%!”刘涛说,后来,她在仔细了解到基金的相关知识后,又选了另一只基金,以1.6元左右的价格买入。如今,刘涛仍持有这两只基金,现在的累计净值都到了4元,回报率也都超过了100%。“买基金,只要挑对了,就可以让财富平稳增值”,刘涛这样解释自己的投资理念。而这种冷静理智,跟很多明星的“大举进攻”的赚钱观念很不一样。不论股市如何飞涨,刘涛仍把一半多的积蓄放在银行里。直到去年年底,刘涛发现了货币基金收益比定期存款好,风险又比股票型基金小时,才选择了南方现金增利,把活期存款全换成了货币基金。

  投资的成功令刘涛的观念悄悄在变。如今,她还爱上了钱币收藏,全家人都在帮她收,“我收的东西现在已经很可观啦!”

  刘涛的“资产配置方案”比较全面。其中,投资占20%、储蓄占30%、消费占40%、保险占10%。对于保险,她态度十分鲜明,因为演员的工作性质使保险变得十分必要。但她也有自己的思考,“目前国内的现状并不那么让人放心。我身边有朋友投保时,代理人说得天花乱坠,但真到出问题需要理赔了,保险公司总是慢条斯理,还要经过各种审查,有种受欺负的感觉。”如今,刘涛正计划着条件成熟就开家素食餐厅。已经去过好几次四川的她,却没打算把这个店开在这个美食大省,原因是“我如果在四川开餐厅就可能显得不够专业”,看来刘涛心里总是有数。

  她说,保持平常心,财会自然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