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理财学院 >> 列表

理财“宝宝们”最大的秘密

时间: 2015-04-17 10:25:01 来源: 钱生钱   网友评论 0
  • 理财“宝宝们”最大的秘密-理财频道-和讯网

以余额宝为首的理财宝宝们有惊艳的历史。曾经年赚7%以上,随时存,随时取,在家里动动电脑就能买卖。宝宝们一出世,就受到老百姓(603883,股吧)的热捧。

可是,人无百日好,花无百日红。近来,宝宝们的收益率悄然下降。

年化收益率高达7%的余额宝,陆续降至4%左右。工行“薪金宝”年化收益率也围着5%打转。民生银行(600016,股吧)的“如意宝”、百度百赚、网易现金宝、苏宁零钱宝等等,收益率也是集体下滑。

加上中国股市实在强劲,一些人都打算把钱取出来炒股票了。

宝宝们还有机会吗?和眼下牛气冲天的股票相比,宝宝们有哪些优势?

咱们先来看看宝宝们的原理。

以余额宝为例,它其实是个利息产品。看下面余额宝和银行的对话:

余额宝:“我有好多客户,他们能给银行带来好多钱。”

银行:“噢耶,这也太好了。存到我们银行吧!”

余额宝:“你能付多少利息给我?”

银行:“贷款客户给银行的利息是8%,咱们合作,一开始先赚名气,从贷款客户上交的8%利息里,刨个7%给你们。反正量大,人工也省,咱银行赚个1%不到也成。先把客户量做大了。”

余额宝:“好,7%的利润已经很惊艳了。”

银行:“可是,你们余额宝一定要保证存款的量,要是存款量不达标,咱这生意也成不了。”

余额宝:“中!咱有海量的客户。大把的娘们儿都爱购物!女人们基本上把着家里的财权,你还担心什么!只要大家不挤兑,给你们的存款量是杠杠的。”

银行:“噢耶,成交!”

余额宝:“听说,利息要随着市场浮动,你们的贷款利息降低了,咱分给客户的好处也会少啊。”

银行:“这是没办法的事。所以,余额宝和其他宝宝们,只要玩这个利息,就接受这个命运吧!至少,咱们银行和你们余额宝都规范,有银监会和证监会在监管。老百姓不就买个放心嘛!”

于是,余额宝和银行签订了大额存款协议。银行从贷款利息里,给余额宝分成。这就是宝宝们的原理。

宝宝们开创了一个亲民时代。

在余额宝的冲击下,银行们也积极地响应,特接地气。设计宝宝们的产品经理和伙伴们许多是80后90后,思维活跃。例如,给客户免手续费,送礼品,1元钱就能买,随时存随时取,在手机上就能买卖。

这些年轻经理们的精力还很好。只要一家银行推出新的产品,一周之内,其他银行也能推出类似的。虽说有点同质化,但是银行的效率也高了很多。理财产品不再高大上,而是降低门槛,买卖方便。

宝宝们最大的秘密,就是保障你的资金安全。监管很可靠!

有银监会和证券会等监管部门的护航,宝宝们的资金安全可以保障,老百姓买个放心。这才是宝宝们的核心竞争力。“平平安安,健康理财”!

所以,在2013-2015年里,宝宝们已经不再是快速成长的婴幼儿,而是快速成长为聪明伶俐的小学生了。虽说不像股票那样飙升,却带来了极大的安全感。

谈起股票,如果您有心,请看《钱生钱》在1年半以前对中国A股的推荐。当时我们强烈地看涨中国股市,眼下已印证了我们的判断。

但我们在此时,也要提醒新入市的股民们,风险已经在积聚。虽说这波行情就像2008年以后的美国股市那样,是长线大牛市,可是咱们也要注意风险了。所以,喜欢平安的读者们,咱们还是买宝宝吧!

(责任编辑:HN025)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钱生钱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