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理财学院 >> 列表

老年理财风险无“兜底” 理财师支招买保险

时间: 2013-10-29 14:50:27 来源: 滨海时报  网友评论 0
  • 家住塘沽贻丰园小区的秦大爷今年6月底购买了某股份制银行发行的一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该产品投资期限为三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6%,目前该产品已到期,而秦大爷所购买的这款高收益产品却未达到预期收益,最终只拿回了本金。

  家住塘沽贻丰园小区的秦大爷今年6月底购买了某股份制银行发行的一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该产品投资期限为三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6%,目前该产品已到期,而秦大爷所购买的这款高收益产品却未达到预期收益,最终只拿回了本金。“幸亏没有亏损本金,如果连本金都赔了,我养老的钱就没有了,”秦大爷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老年人高收益专属投资产品非常少,而如果购买了高收益理财产品,一旦遇到风险无法保障本金该怎么办呢?

  “商业保险可为老年人提供多重保障,并可为老年人的投资风险‘兜底’,”理财师方欣指出,目前市场上的老年险产品主要有意外伤害险与长期寿险产品两种,意外险的投保门槛相对较低,多家险企已推出了专门针对老年人的意外伤害保险。这类产品投保年龄一般可达到75周岁到80周岁,保障期限大多为1年期,针对老年人因意外伤害而引起的高残、符合赔付条件程度的骨折、关节脱位、烧伤、重大手术等,提供较高的保险保障,保险公司支付的保险金最高可达7万~12万元。此外,老年人还可选择一些保障期限较长、涵盖老年时风险的保险产品。如一些储蓄类型的养老保险产品,在年老时可有养老金的返还,对基本的老年退休金作一定补充,有助于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品质。这些产品中,有些设置了最终领取年龄,如88岁、100岁,也有些是终身产品,到被保险人去世为止。同时,长期护理险也较适合老年人,在被保险人因疾病、意外或年老而带来的身体机能衰竭等,需接受长期护理时,保险公司为其发生的护理费用提供保障,通常,保障是终身的。此外,老年人投保还应注意几个问题:一是看看有无“保证续保”条款;二是注意所缴保费与保额相比有没有出现“保费倒挂”;三是需告知既往病史,投保时忽略告知很可能在未来理赔时导致纠纷。李婷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李婷婷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