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理财学院 >> 列表

假日理财出手要趁早

时间: 2013-09-23 16:54:27 来源: 北京日报  网友评论 0
  • 余额宝、活期宝、收益宝、现金宝……今年以来,各类金融产品风靡短期理财市场,层出不穷的各类“宝”,购买对象其实都是货币基金。值得注意的是,为防止短期大量资金涌入摊薄收益,近日已经有近160只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基金宣布,中秋节前两天开始闭门谢客。

  本报讯(记者 窦红梅)余额宝、活期宝、收益宝、现金宝……今年以来,各类金融产品风靡短期理财市场,层出不穷的各类“宝”,购买对象其实都是货币基金。随着“十一”长假与季末的临近,专家建议,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有望随着市场资金利率的上行而“水涨船高”,可提前规划假期理财,让闲置资金最大化“生钱”。

  值得注意的是,为防止短期大量资金涌入摊薄收益,近日已经有近160只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基金宣布,中秋节前两天开始闭门谢客。如今年以来净值增长排名第一的工银货币基金,中秋假期前9月17日就已暂停申购、转换入业务。专家提醒,基金通常提前闭门谢客,已经错过中秋假期的投资者,可以在本周内尽早提前购买,以享受国庆长假投资收益。假日货基理财选择,除了考虑长期业绩,还需优选具有规模和流动性管理优势的产品。

  货币基金拥有良好的业绩与其规模优势密不可分,济安金信评价中心表示,投资者最好规避规模低于20亿元的货币基金。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9月13日,工银货币基金最新7日年化收益达4.83%,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排名同类榜首。而多数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高于活期存款10倍之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窦红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