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理财学院 >> 列表

“以房养老”是理财产品而非社保政策

时间: 2013-09-17 17:27:35 来源: 金羊网-新快报  网友评论 0
  • @光远看经济(财经评论员):以房养老不是社保政策,最多算个金融机构的理财产品,连金融创新都算不上。@孟晓苏(企业家):回看对“反向抵押养老保险”的讨论,不赞同者把它误当政府行为,批评要借此推卸养老责任。

  ■微观中国

  @光远看经济(财经评论员):以房养老不是社保政策,最多算个金融机构的理财产品,连金融创新都算不上。打上养老的旗号,实在是名不副实。既然如此,就不要把这种商业政策混在“社会政策”、养老政策中。而是交给金融机构去探索,去设计能够吸引老人的产品。这也和政府的养老没有任何关系。老人的房子怎么处置,是老人的事,金融机构通过设计金融产品吸引老人,是金融机构的事。这里面唯一没有的是政府的事,也不会藉此减少政府的养老责任。

  @孟晓苏(企业家):回看对“反向抵押养老保险”的讨论,不赞同者把它误当政府行为,批评要借此推卸养老责任。而此前传说推迟退休年龄加重了人们的忧虑。其实这是国外一种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由老人自愿参加。国外养老金比我国多,加上抵押房产领取给付金使老人晚年生活更加富足,政府对参保老人给予多项免税。

  @人民日报:【人民微评:到底谁不要脸?】边接受宴请边辱骂百姓,承德一镇党委书记被免职。尔俸尔禄,民脂民膏,不知感恩,是谓忘本;怒责百姓,出口成脏,是谓败德。身为镇党委书记,背弃权力从何而来、为谁而用,被免职咎由自取。尊重百姓骂娘的权利,检讨施政得失,才会感悟民意分量。矫正脱轨的权力观,牢记人民最大,才不会得意忘形。

  @waitsince:南京公交带头“礼让斑马线”,将路权优先让给行人。行人路权优先是常识回归,值得称赞。很多地方,道路资源优先机动车,行人路权被无端忽视。坑爹自行车道随处可见,有些道路甚至不设立自行车道,斑马线机动车呼啸而过,红绿灯右转也不顾及行人安全。希望更多城市响应南京此举,回归常识。

  (整理马克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