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理财学院 >> 列表

互联网“碎片化理财”受追捧

时间: 2013-08-08 17:52:56 来源: 新闻晨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继“余额宝”之后,“活期宝”“微银行”等互联网金融产品陆续上线。6月13日,阿里巴巴推出可将支付宝中的闲置资金用于购买某款货币基金的“余额宝”,受到用户广泛欢迎——上线仅一个月,“余额宝”汇集的资金规模即已突破百亿元。

  近日,继“余额宝”之后,“活期宝”“微银行”等互联网金融产品陆续上线。专家指出,互联网金融的出现,使金融业务办理更加便捷,为广大居民的“碎片化理财”提供了诸多便利,其产生的“鲶鱼效应”有利于促进金融行业的进一步发展。与此同时,对于行业发展中暴露的诸多问题,相关部门也应保持关注,及时防堵监管漏洞,为行业发展创造更好的外围环境。

  6月13日,阿里巴巴推出可将支付宝中的闲置资金用于购买某款货币基金的“余额宝”,受到用户广泛欢迎——上线仅一个月,“余额宝”汇集的资金规模即已突破百亿元。

  在“余额宝”取得巨大成功之后,“金融+互联网”的模式被对手快速“复制”——6月26日,天天基金网推出一款名为“活期宝”的产品,用户充值“活期宝”除能享受货币基金的收益外,还可用其归集工资卡储蓄、实现“余额转卡”;7月18日,新浪推出“微银行”服务,用户可在新浪微博的“微银行”上办理资金转账、汇款、信用卡还款等业务。

  一向“低调”的微信也卷入这场“互联网金融大战”——华夏基金在微信平台上推出“小华小夏”交易账号,华夏基金用户可在微信上直接下达交易指令,从银行转账购买货币基金,或使用货币基金做支付操作。与“余额宝”不同,该业务只为华夏基金现有用户服务,不会将微信用户直接转化为华夏基金的客户。

  巨头鏖战之余,第三方应用也加入混战,积极利用用户优势“推销”理财产品——拥有近4000万用户的手机记账软件“挖财”,近日也“从记账向理财进军”,成为我国首个推出基金申购、赎回服务的手机软件。记者在“挖财”界面上看到,在“财主服务”中有“货币基金”选项,用户可在进行身份验证、绑卡开户等过程后,从“挖财”软件上完成对货币基金的申购。目前“挖财”可提供5款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从3.4%到4.8%不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