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理财学院 >> 列表

熊市理财避免三个误区

时间: 2013-04-17 21:39:49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网友评论 0
  • 每当股市走熊的阶段,很多理财机构往往抓住投资者理财无门的心态,大量发行一些理财新品,以“高收益率”、“创新投资”的噱头请君入瓮。对于多数普通家庭投资者来说,尝试理财新品前,需仔细审核发行机构资质,还需要检验类似产品的投资收益历史与投资方向,弄清楚产品后再作出购买决定。

  记者手记

  熊市理财

  避免

  三个误区

  从2007年算起,中国股市已经“熊”到了第7个年头,周边国际股市却接连上涨。虽然中国经济面临转型的阵痛,但无论从A股的估值还是未来经济发展的预期,市场上涨的概率要远远大于下跌的概率,因此投资者要学会在熊市时布局,而在牛市时及时退出,锁定自己的盈利。因此在具体的理财实践中要避免以下几个误区。

  第一个误区是越跌越逃,或越跌越买。对于多数家庭投资者来说,巴菲特的逢低买入、长线投资理念更加适用,核心内容就是:在萧条期内逐步建仓、大量买入,等待理财产品长线走高。因此遭遇熊市后,不“割肉”还有朝一日可回本。当然,“持有或抄底”的前提是:1、持有的是有价值的理财产品;2、目前的点位已经很低。对于没有价值的产品,不建议继续持有;对于比较来看仍在价格高估阶段的产品,更不建议补仓。

  第二个误区就是听之任之,坚定持有“现金”为王。当所有的理财产品都呈现出了一跌再跌的熊市特征,“现金为王”成为了不少家庭投资者笃信的金科玉律,看似理性,实际上并非明智。因为目前各国央行都在执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全球性的通货膨胀风潮即将来袭,如果家庭资产没有相应增值,还是一个“输”字。

  还有一个误区是轻信广告宣传,购买一些理财新品。每当股市走熊的阶段,很多理财机构往往抓住投资者理财无门的心态,大量发行一些理财新品,以“高收益率”、“创新投资”的噱头请君入瓮。对于多数普通家庭投资者来说,尝试理财新品前,需仔细审核发行机构资质,还需要检验类似产品的投资收益历史与投资方向,弄清楚产品后再作出购买决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